學聲大代誌 2014-09-29

新生照過來 i上淡江生活

開學已邁入第三週,新生們對學校了解了嗎?除了培育優秀學生的榮譽學程之外,校園內還有大排長龍的奇景唷!另外,究竟「淡江i生活」是什麼呢?本報帶您一探究竟。

榮譽學程開課囉!

【本報訊】新生看過來,榮譽學程已經開課了!22日的「創意與溝通」課程中,授課教師、通識與核心課程中心專任講師黃文智向大家說明2週一次課程內容,以及將邀請台灣外展教育發展基金會執行長廖炳煌、奧美公關董事總經理謝馨慧等學界與企業業師,來啟發學生的思考與創造力。儘管是夜間課程,但大家仍有學習熱情且興奮地期待著接下來的榮譽學程的課程,課間休息時,大家交換心得討論,讓第一堂榮譽學程之「課外活動課程」,變得豐富而熱鬧。

淡江人專屬APP 下載沒?

【記者蔡晉宇淡水校園報導】新生們還在為了記不住新課表、找不到教室傷腦筋嗎?快去下載「淡江i生活」APP,讓你多個願望一次滿足。

「淡江i生活」結合眾多與學生息息相關的實用資訊,包含公車動態、淡水天氣、查詢教室等。依據資訊處統計,自2012年上線以來至本月23日止,下載數已突破5萬5,288人次,累積使用次數則突破635萬3718人次,今年使用人次達351萬5330人次,甚至超越前兩年總和,儼然成為淡江學生的生活好幫手!

其中「我的課表」成為最受歡迎功能,「淡江WIFI」居次,「考試小表」位居第三。上述功能面外,「即時影像」兼具功能與娛樂也深受同學喜愛,除了不少住外地同學查看淡水即時天氣現況外,還有人會查看球場使用狀況、公車站牌是否大排長龍。

另外,透過小螢幕觀察校園生活動態,如:

看操場上的跑步者、雨天觀看同學爆傘糗態,也成為讀書之外的生活調劑。

排行榜(資料來源/資訊處,統計數據為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9月23日)

NO.940 | 更新時間:2014-09-29 | 點閱:142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