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4-10-13

身心障礙生暨家長座談交流熱絡

【記者李昱萱淡水校園報導】視障資源中心於6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本學期「輔導身心障礙學生暨家長座談會」。校長張家宜致詞時表示:「本學期共有178位身障生,與國內大學相比、人數較多,淡江以過去經驗在照顧視障及肢障上累積了基礎,身心障礙的設施也逐年改善,但因為每年新生狀況皆不同,所以我們還是需要持續了解學生需求。」

視障資源中心執行秘書洪錫銘說明,針對學生個別需求及結合校內資源,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謝謝任課教師願意配合因應身心障生而調整教室。」關於就業輔導部分,洪錫銘提到,「除了校方提供協助外,也希望學生與家長共同努力,增強自主就業的能力。」

會中,臺北市立大學特殊教育中心主任陳淑瑜介紹比率逐年攀升的自閉症、學習障礙及情緒行為障礙,另以輕鬆的活動體驗,帶領師長同理身心障生的困難。陳淑瑜提出「朋友圈」的概念,說明身障生的朋友圈可能小至只有家長及醫療團隊,這點是值得大家關注的。

公行四黃振洲在會中表示,因為暑假文館整修,造成廁所位置變更,在沒有點字標示的狀況下,無法得知廁所的正確位置,希望學校可以改善。此外,他也提議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裝設鋁點字板,期以改善現有塑膠點字容易脫落的困擾。

NO.942 | 更新時間:2014-10-13 | 點閱:117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