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10-28

新生盃籃球賽殺出黑馬

【記者林芳鈴報導】本學期新生盃籃、排賽,已於本月廿日落幕,企管系男籃於參賽的三十七支隊伍中脫穎而出獲得男籃冠軍;女籃、男、女排球冠軍則分別由歷史、化學、資管等系拿下。

本屆新生盃籃、排賽,吸引了各系踴躍報名,在天氣的幫忙下,緊湊的賽程得以在兩天內消化完畢。今年參賽隊伍實力明顯提昇,闖進最後四強的隊伍,多了許多新面孔,為比賽投下不少變數。男籃方面,去年才完成三連霸創舉的電機系,今年在四強賽時先以30:35輸給化學系無緣爭冠,季軍戰又以20:31敗給資管,資管名列季軍,電機滑落到第四。

去年榜上無名的企管系,以堅強的團隊戰力闖進決賽,決賽更以44:18大勝化學摘下冠軍,企管系男籃隊長、企管三賴彥銘在賽後驕傲地說:「企管系學弟是最棒的!」他表示,球隊選手實力平均,球員也都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每場比賽開賽之初往往就能取得領先造成對方壓力,才能順利奪冠。

女籃方面,擁有體保生的歷史系,毫無疑問地一路過關斬將,決賽以49:25輕取中文系,再度蟬連冠軍寶座,中文系獲得亞軍;季軍賽由西語系對決經濟系,經過一番激戰,西語以27:24三分之微勝出。

去年男排決賽以一比二敗北屈居亞軍的化學系,今年反以二比一力克數學系,重溫冠軍滋味;三、四名分別為電機系及資管系。女排部分,去年冠軍日文僅獲得第三,其餘名次皆為四強的新面孔,冠軍戰資管系以19:25、25:23、15:12逆轉摘冠,會計系名列亞軍;季軍賽中文系17:25、13:25敗給日文系,獲得第四。

NO.51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4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