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10-28

大一生週六全面進行英文測驗

【記者李世清報導】為貫徹國際化政策,全校大一生、英文補修生本週六將全面接受英文能力測驗,這項測驗成績將不列入本學期英文成績,僅供本校英語教學改進及診斷同學學習問題之參考。

英文系主任林春仲表示,本校是以英專起家,一向非常重視英語教育,因而對學生英語能力的提昇是不遺餘力的。現在講求國際化,為發揚本校辦學特色,研究本校學生在外語能力的問題及加強學習效果,因此再度舉辦大一英文能力測驗,希望能對英語教學有更大的助益。大一英文小組召集人陳吉斯老師表示,這項測驗將分兩階段舉行,並比較兩次成績是否有進步,若是沒有,一定要檢討如何教學才能達到最好的學習效果。

林春仲也說,由於部份學生反映,認為入學一個多月、上英文課不到一個月,要將能力測驗成績歸入學期總成績似乎不恰當,再加上無法另行安排時間補考的情況下,學校決定本次成績將不計入學期成績。下學期學期末則將舉辦第二階段考試,其成績將納入學期總成績百分之十。

該測驗將於本週六(十一月二日)上午八時三十分至十時舉行。教務處特別呼籲大一新生,請同學務必攜帶學生證應考,考試於開始二十分鐘後不得入場,並請同學遵守本校考場規則。

另外,英文系表示,凡是規定要參加考試的同學,必須依教務處排定的地點參加考試,未出席考試之同學,若有正當理由、有請假者將不予以扣分,無正當理由缺考者除不能補考外,並扣該科全學期平時成績百分之十。

【記者李世清報導】教務處於本月九日招生委員會中決議,通過九十二學年度研究所碩博士班招生考試科目及評分方式,決定除企管等五系在職專班外,各系所組皆需增考「英文」科目,並統一命題,唯成績比重可由各系所自行調整。

校長張紘炬特別指示,本校自九十二學年度起研究所招生考試需將「英文」列為必考科目,各系所博士班每班至少五名為原則,藉以增加研究風氣,使淡水校園更加符合研究型大學。該項提案於會中引起各學院熱烈討論,最後達成協議為各系所皆將應考科目名稱訂為「英文」,統一命題,唯所佔錄取分數比重可由各系自行決定。

至於本校各在職專班目前報名人數不少,以應用實務面考量決定,企管系、會計系、公行系、日文系及管科所等碩士在職專班暫不加考英文。對於未加考英文的原因,管科所所長李培齊表示,因為該所在唯一一科的考題中已含有英文出題的題目,因此並不另外加考英文;會計系主任黃振豊則說,由於在職專班的學生研究導向與生涯規劃與一般研究生並不一樣,為降低考生因考英文而造成恐懼,故不另外加考英文。

NO.51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1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