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4-11-03

通識課程變革 選課好彈性 蘭陽校園新生註冊率達96.8% 歷年新高

【記者卓琦淡水校園報導】103學年度大學日間部入學新生資料分析已經出爐,「前進高中計畫」之重點高中錄取人數比去年增加56人,在新生來源中,北部地區較去年上升了3.4%。選填本校第1到10志願的人數從37.4%下降至32.3%。

教務長鄭東文分析,前進高中計畫,感謝各系所和招生組的努力,舉辦營隊等各式宣傳活動增加本校能見度,選填優先志願的數據略有下降,但仍保持三成。將持續推動前進高中計畫,鼓勵各系所教師到高中進行教學或講座。今年負責重點高中招生錄取人數增加最多的前3系為運輸管理學系增加31人、統計學系22人,國際觀光管理學系22人。

另外,教務處於上月29日召開本學期教務會議,由教務長鄭東文主持,與蘭陽、臺北校園同步視訊。會中報告103學年度日間部新生註冊率為96.99%,其中蘭陽校園全球發展學院的新生註冊率達96.80%,創歷年新高。本次會議提案中,最受關注的「擬修正通識教育課程架構案」,由10月16日新任通核中心主任王志銘說明通識教育課程架構的調整。

原本的「基礎課程17學分、特色核心課程8學分及學院核心課程6學分」,擬修正「基本知能課程13學分、通識核心課程18學分、及服務與活動課程0學分」。其中,通識核心課程將分為3領域,人文、社會、科學,而藝術欣賞與創作學門、全球視野學門、未來學學門將改列院系選修;外國語文學門大一必修英文,自大二起可改選其他語言。本案通過後,自104學年度入學新生起適用(新任主管專訪請見三版)。

而針對上次會議決議案及指示事項執行情形,課務組因應全英語授課相關配套,於本學年起將在期中、期末考試提供「英文版答案紙」,任課教師如需使用,可於命題封袋備註欄註明,或於發卷中心領卷時取用。並通過「淡江大學跨系所院學程設置規則」、「淡江大學與境外大學辦理雙聯學制實施要點」等相關法規修訂。

NO.945 | 更新時間:2014-11-03 | 點閱:114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