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4-11-03

彩繪淡江記憶 2百位師生繪圍籬迎守謙

【記者范熒恬淡水校園報導】「磚落砌起、淡江記憶,守謙中心、牽手彩繪」,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興建工程圍籬彩繪暨老樹移植活動於上月31日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預定地(原溜冰場)登場,由學務處、總務處共同舉辦,邀請校長張家宜、學術副校長葛煥昭、行政副校長胡宜仁等主管及37個學生社團共同進行樹木移植斷根、並牽手彩繪圍籬,場面浩大且氣氛熱絡溫馨。

張校長致詞表示,守謙大樓的點點滴滴從重建、募款、落成都會是很好的淡江故事,相信完工後將創造更多新的回憶,感謝美術社的專業彩繪及多個學生社團熱情參與,祝福活動順利。

活動開場由影片呈現榕樹守護球場的歷史記憶並介紹斷根流程。為將守護球場的榕樹遷移至新地,師長一同在留言版上留下對榕樹的祝福,接著由張校長帶領師長進行斷根儀式,並拍攝下歷史性鏡頭。接下來,也由張校長帶領師長在寫著淡江大學的圍籬花牆畫下第一道色彩,並留下簽名紀念。學生則各自將準備的社團LOGO繪製在圍籬上,搭配紀念文字、繽紛色彩及圖騰形成校園鮮明一角、在全校師生心中留下珍貴回憶。

彩繪圍籬的底稿及點色於日前已由美術社不分晝夜的加工完成,以校園歷史建築物成立先後呈現「從克難坡到書卷廣場、從宮燈教室到教育館、從溜冰場到五虎崗球場」分別記錄校園生活、學習、運動的場域;這些校園大事紀,訴說著校園內人與土地的故事。

一起參與彩繪的工學院院長何啟東說:「這真是歷史性的一刻,活動凝聚了團隊力量與熱情。」外語學院院長吳錫德則表示,感念老樹保護我們成長多年,如今功成身退遷移到另一個駐點,期由師生繼續一起守護。樸毅志工社資管四張伯宇表示,運用該社簡稱設計樹造型的LOGO ,雖然這道牆終究會消失,但經過途中就會回憶起自己曾留下的彩色風景。關懷動物社日文三賴喬郁表示,今天付出的一點心力,卻在心裡留下深刻回憶。

NO.945 | 更新時間:2014-11-03 | 點閱:101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