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4-11-17

64週年校慶 千人齊感恩

【記者莊博鈞淡水校園報導】為慶祝本校64週年校慶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動土大典,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舉辦「64週年校慶校友返校Homecoming Day」感恩餐會,校長張家宜、3位副校長連袂出席,並邀請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捐款者、校慶大會獲頒捐勸獎座者及金鷹獎得主等嘉賓共襄盛舉,席開64桌,學生活動中心寒暄聲與歡笑聲不斷,充滿喜慶氛圍。

張校長致詞中表示,「本校逾24萬校友,在各行各業皆有優秀表現,未來產學合作希望能借重校友力量,增加凝聚力。讓學生有更多的實習機會,老師同時也能藉此與業界切磋,讓淡江能在激烈的社會環境中保持競爭力。」

為感恩各界校友的回饋,張校長、3位副校長、前校長林雲山、張紘炬與菁英校友會會長陳慶男、淡江大學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羅森、中華民國淡江大學校友總會總會長陳定川、淡江大學系所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孫瑞隆、淡江大學世界校友會聯合會榮譽總會長段相蜀,特別上臺向與會所有校友舉杯致意。

當校友服務處執行長彭春陽宣布「剛剛,化學系系友會會長林健祥為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再捐500萬!」時,全場報以熱烈掌聲!彭春陽說,「之前林會長已為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捐款600萬。」

活動特別邀請法文系校友、曾榮獲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的崔麗心擔綱主持,炒熱全場氣氛。由本校來自各國的僑生組成的淡江大學醒獅團,帶來二四節令鼓表演,磅礡的氣勢為活動揭開序幕。當全場起立齊唱校歌時,許多校友回味在校時光,眼中泛著淚光。

第二十八屆的金鷹獎得主、尚凡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林志銘表示,「感謝以前在淡江就讀時每位老師的栽培,希望未來能回饋母校。」Numax聯合服務中心創辦人、同獲金鷹獎的董煥新則呼籲,「希望淡江的校友們都能為母校盡一份心力。」

彭春陽表示,「這是首次以辦桌方式辦理感恩餐會,希望以這樣歡喜的心情,喜迎校友返校,很感謝各單位的熱烈響應。」認桌4桌的資圖系系主任王美玉說:「有許多系友、校友在社會上有所成就後,回頭感念學校的栽培,讓我覺得非常的感動。」卓越校友聯誼會主任委員陳兆伸則表示,一直有許多資歷豐富的傑出校友幫助著學弟妹們,盼能藉此傳承淡江精神。(攝影/吳國禎、盧逸鋒)

NO.947 | 更新時間:2014-11-17 | 點閱:12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