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4-12-01

兩岸16校建築工作坊

【記者莊靜淡水校園報導】在「第十六屆海峽兩岸建築學術交流會」中,建築系於上月30日起至5日舉辦第三屆「2014海峽兩岸建築院校學術交流工作坊」,包括大陸華中科技大學、建築與城市規劃學院等8校,臺灣有本校、成功大學等8校、約百位師生來校,在11場工作坊中進行交流。在上月30日的開幕式中,由建築系副教授陸金雄主持,新北市副市長高宗正和本校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應邀出席,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副局長張溫德則進行「新北市發展,淡水願景」專題演講。

建築系系主任黃瑞茂表示,建築系和系友會長期推動兩岸合作,在建築領域上,大陸和臺灣各有8校建築學院,藉由工作坊的方式進行實質的設計交流。本次工作坊的設計主題為「一起邁向自由Toward Horizon」,以淡水作為設計基地,採取混合方式將學生分成8個設計小組,每個小組設大陸與臺灣指導老師各1位,針對建築、城市等交換意見。

黃瑞茂說明,建築不應以國際流行的形式、巨大華麗為目標,而是能與生活經驗結合,且大陸的建築近年走向城鎮化,朝「自由」邁進。設計採混合式分組,讓來自不同地區的學生相互分享自身的生活經驗和想法。工作坊進行期間,團隊至宜蘭參訪都市規劃及建築作品,見證近20年臺灣在建築專業的成果。

NO.949 | 更新時間:2014-12-01 | 點閱:105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