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4-12-01

行政會議 分析教部獎補助計畫

【記者王心妤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於上月26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第139次行政會議,與臺北校園、蘭陽校園同步視訊。

校長張家宜首先感謝同仁在一整年來的付出,並表示本校持續朝教學、研發、國際化3方向努力,因應少子化時代的來臨,國際招生重點將針對東南亞國家開發。

本場會議由品保處稽核長白滌清以「103年度教育部獎補助計畫金額分析報告」為題,進行專題報告。他分析教育部於103-104年度獎補助政策改變,以校務資訊、辦學特色、新生註冊率等實際情況予以獎勵、補助。

白滌清表示,本校在今年總獎補助經費較去年增加,將持續在教學、研究、國際化、學生輔導及就業情形4面向,結合深耕三化教育、形塑產學育成、激發學術產能等6大校務發展主軸,最後以「校務發展是根基,教學卓越是亮點」作為總結。

會中照案通過5項提案、修正通過1項提案。其中,「淡江大學教師教學獎勵辦法」修正教學評量不佳的分數標準調升為4.2分。在「淡江大學研究中心設置暨管理辦法」修正案中,鑑於本校研究中心從事產技型、服務型及文創型等,產學活動形態不同,新增評鑑績效依據,期待有助於學術活動及提升校譽。

最後,在臨時動議中討論到,不活躍的研究中心可考慮改制為研究室,讓研究發展處在向教育部申請私立大專校院獎補助經費時,期待能獲得更大的效益。

NO.949 | 更新時間:2014-12-01 | 點閱:96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