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4-12-01

ISO14001、OHSAS18001 2014年度環安稽核驗證PASS

【記者卓琦淡水校園報導】103年環境及安全衛生管理系統年度稽核驗證於27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進行開幕會議,並與臺北、蘭陽校園同步視訊。

由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GS)徐健瑋等6位稽核員分別蒞臨本校3校園,經過一日實地訪查稽核作業,閉幕會議公布本校再次通過ISO14001暨OHSAS18001環境安全衛生管理系統的2014年度稽核驗證。

行政副校長胡宜仁致歡迎詞表示:「本校連續3年得到企業環保獎,並於去年獲行政院環保署頒發國家環境教育優等獎,今年參與教育部首度舉辦的學校實驗室安全衛生績優選拔中,更榮獲特優。多項認證加持,總務處相關推動同仁功不可沒。」胡宜仁感謝各單位長期的配合,並盼藉6位委員的意見與指導,為本校的環境品質、安全衛生帶來全方位的提升。

會中,稽核員們指出電器室不應放置與電器無關之物件、緊急發電機之柴油儲槽應設立危害標示等2點次要缺失。但對工學大樓安裝之智慧化節能控制系統則多加讚譽,可見本校在環境安全維護上的努力有目共睹。

總務長羅孝賢表示,秉持「全員參與、預防職災、符合法規、持續改善」四大方向再精進提升。在全員參與方面,本校參與環安人員人數達124位,如此動員力獲稽核員認可與讚賞,盼藉由外部稽核引導內部改善,創造更美好的校園。

NO.949 | 更新時間:2014-12-01 | 點閱:129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