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4-12-01

行動讀書樂 放膽挑戰攀岩

【記者馬雪芬蘭陽校園報導】蘭陽校園圖書館於上月25日在CL301視聽室前走廊擺設行動書店,透過擺設實體書本的方式讓學生親自挑選書本,由圖書館訂購,打破過去由圖書館選擇書本的方式,推薦後還提供獎品抽獎。

行動書店是由淡水校園圖書館採編組主辦,邀請4家外文書及1家中文書代理商展示關於全球發展學院之相關用書,編纂郭萱之表示:「希望提供學生們一個經由實際接觸書本,並推薦好書的機會,而不是像網路書店只能瀏覽封面及目錄。」政經一劉柔良表示,「我深深感受到學校圖書館重視我們學生的閱讀品質。」

近年來攀岩活動巳獨立於戶外活動的範疇,成為一項新興的運動,不論性別皆能在活動中體驗蜘蛛人的快感。蘭陽校園住宿學院於上月25日的主題活動「休閒樂活-挑戰極限,攀向高峰」,晚上7點於紹謨活動中心邀請攀岩場公司的教練進行現場教學,共有34位師生體驗極限運動的樂趣。

教練在活動開始前先讓大家暖暖身,講解攀岩技巧及方式,「攀岩不只需要臂力,也需要克服身處高處的恐懼。」接著老師與同學們皆情緒高亢地依序練習,現場氣氛相當熱烈。

主辦人資訊創新與科技學系系主任武士戎表示,「這是今年學校投入經費製作的新設備,希望師生都能同樂。」英美語言文化學系系主任黃雅倩則表示,「其實我是很懼高的,但是當我往上爬時,並沒有想到現在的位置有多高,只想到要如何抓到更高的岩石往上爬。」資創二蒙卡羅開心地說,「這活動很好玩,建議學校創辦攀岩社,有更多機會參與攀岩。」

NO.949 | 更新時間:2014-12-01 | 點閱:97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