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4-12-22

300師生攜手 歲末點燈祈福

【記者范熒恬淡水校園報導】由學務處、總務處共同舉辦「點一顆心燈,祈一年幸福」點燈祈福活動於15日下午5時在文化休憩區熱鬧舉行,校長張家宜、學術副校長葛煥昭、行政副校長胡宜仁等師生,逾300人攜手點亮校園。張校長致詞時表示,盼師生在快樂中教學與學習,並以宮燈祈福詞「改變現在、創造未來、天佑淡江、永保安康」,共勉大家改變每一天,才能創造嶄新未來。

活動由屏東校友會LED火棍舞表演開場,帶給觀眾魔幻絢麗的視覺享受,現場也播放短片,回顧過去一年校內外的重大事件,如:高雄氣爆、北捷事件、學生會會長選舉、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動土等。學務長柯志恩表示,希望透過火棍舞表演象徵揮別過去黑暗夢魘,期許未來一年迎向重生及追逐夢想。

活動中,張校長稱讚過去一年教師教學、研究有優秀成果,更讚美學生表現優異,不僅2014年第19屆FIRA世界盃機器人足球賽摘冠,近日全國大專校院劍道錦標賽更拿下團體得分賽男子、女子一般組雙料冠軍,尤其女子組還蟬聯3年冠軍,值得嘉許。

師長們在現場逐一朗讀宮燈祈福詞,葛煥昭祝福「日新又新,再創新」,胡宜仁期許「溫馨滿校園」等,在燈海中共同啟動點燈球,宣告耶誕季開始,繽紛彩帶瞬間飄下,氣氛歡樂溫馨。

活動有別於以往,更結合童軍團40週年團慶活動,由總務長羅孝賢帶領師生前往書卷廣場的斥堠工程展,沿途並進行7大校園燈飾的介紹:文化休憩區入口「雙株迎賓」、會文館與傳播館間「流星走廊」、傳播館前「燦爛星空夜」、五虎碑「愛心滿懷」、全家便利店前「銀瀑星海」、小麥前「星空大道」、文學館與商管大樓間斜坡「奼紫嫣紅迎賓來」及八大童軍圖騰。最後一齊欣賞童軍團帶來的拜火舞儀式,由師長們共同點燃營火,登上「40塔」並合影留念。大傳三潘雅娟表示:「這次的點燈活動比起以往更加豐富有趣,開場的火棍舞表演特別讓人印象深刻。」

而令大家嘖嘖稱奇、運用4百多根竹子、總重破1百公斤的繩子,僅靠雙手不分日夜搭建、耗費多日完成的斥堠工程「40塔」,壯闊的外觀吸引不少同學駐足參觀、攀爬,聯合報更以〈全台最大耶誕堡壘 淡大點燈〉為題進行報導。日文四鄭涵方說:「蠻久前就看到童軍團的同學在辛苦搭建,能順利完成很厲害,實際走起來和眼睛所見一樣穩固。」

NO.952 | 更新時間:2014-12-22 | 點閱:118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