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4-12-22

弦樂社、聆韻口琴社、管樂社 音樂饗宴滿校園

【記者范熒恬、陳安家、陳怡如淡水校園報導】弦樂社16日在文錙音樂廳舉行「琴空萬里」期末音樂會,吸引逾80人欣賞。由樂藝管弦樂團副團長張正木擔任指揮,演奏曲目如電影《悲慘世界》、《美國鼠壇》主題曲等及耳熟能詳的動畫電影《阿拉丁》組曲。25位演奏者結合爵士鼓等現代樂器呈現另類風格,帶來豐富聽覺饗宴。此外,適逢耶誕節,特別演奏耶誕樂曲,炒熱現場氣氛。弦樂社社長國企二林妤臻表示,希望透過平易近人的音樂傳達弦樂理念,與夥伴長期努力獲觀眾肯定十分感動。英文三林于琪說:指揮的氣勢及演奏者認真陶醉的表情,皆讓人感受其對音樂的喜愛。

聆韻口琴社第42屆成果發表會「鬼影琴拿手」於17日在文錙音樂廳盛大舉行,此次上、下半場共演出15首曲目,並與多種樂器合奏,帶來一場精采多姿的音樂盛宴!上半場的〈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與鋼琴社合作,賦予這首電影獅子王的插曲新的感受,下半場的〈美國巡邏兵〉則是新生一同合奏,壓軸的〈小手拉大手〉加上烏克麗麗和木箱鼓,除了增加音樂的豐富度,更表現出口琴社以家庭為宗旨的溫馨聯繫感。教學長歷史二林弘智表示,大家都在忙裡抽空練習,從起初的稀稀落落到當天成功的演出,很滿意也感動!

管樂社18日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期末音樂會「英倫X音倫」,吸引逾百人聆聽。以英倫風為主題,由50餘位同學輪番演奏〈桉樹苗進行曲〉、〈海豹搖籃曲〉等7首進行曲及組曲。最特別的是在〈花之谷〉曲子中還加入協演老師鄭伯鑫的短號獨奏。全場演出精采,獲觀眾熱烈掌聲。管樂社團員西語二蕭百翎表示,此活動也為本社明年嘉義管樂節的演出提前暖身,希望屆時大家能夠到嘉義欣賞。

NO.952 | 更新時間:2014-12-22 | 點閱:106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