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10-21

申請輔系或雙主修者眾

【記者李世清報導】為培養第二專長,每年皆有不少同學申請修讀輔系或雙主修,今年也不例外,經教務處統計,本學年度共有451名同學通過申請,其中日間部有447名,夜間部有4名,申請通過總件數則略低於去年的514人。

今年共有377名同學申請修讀輔系,74名同學申請雙主修,修讀輔系者修完各輔系必修學分,將來畢業時畢業證書左下角可加蓋「已修讀某系為輔系」,雙主修者則會同時得到兩個學士學位,並在畢業證書上以學位並列的方式加以註明。

本次申請輔系及雙主修的名單中,同學以選修商管及外語學院課程最為熱門,其中在輔系部分,國貿系及日文系最受學生歡迎,分別都有六十三人選修做為輔系,位居各系之冠,企管系也有五十人申請修讀,可見未來從商及哈日風仍是同學最愛。

至於在雙主修部分,包括資管、企管、英文、日文、國貿及財金等六系皆有五人以上修讀,其中以企管系及財金系申請通過的件數為最多,分別各有十二人。

申請日文輔系的林怜妏(中文三)表示,選讀日文輔系純粹是因為興趣使然,只是申請前曾因可能會延畢而感到猶豫,但有感於前途遠比延畢所需面臨的窘境更為重要,因此才下定決心修讀。申請國貿輔系的賴莉婷(財金二)則抱持著不同的態度,她認為為了修輔系而延畢是不值得的,她表示,修讀輔系的重點應在於學到了什麼。

另外,大三時修讀資管輔系的林嘉哲(資圖四),由於自身對電腦極有興趣,且他認為自己未來可能不會從事圖書館業,於是決定在本學期繼續申請雙主修資管系。

NO.51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00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