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10-21

體脂肪檢測標準者多

【記者彭慧珊報導】「嘿嘿!我的是標準耶...」「我是過瘦型耶...」這是上週四、五在保健組舉辦的體脂肪檢測活動,師生們得到答案後喜悅狀況。學校為了讓全校師生了解自己本身的健康情況,特舉辦為期一星期的健康週,大約有400人參與。

商館前的健康檢測活動兩天共有師生113人參加,比往年的紀錄少了些。比例上教職員又多過學生,可見學生對於自己健康狀況,不若教職員來的關心。檢測內容包括血液脈搏次數、血壓高低、血糖值和尿液PH值都是可當場測量後隨即得知,再針對檢測結果來做些健康諮詢活動。不過保健組表示:「有些學生避免麻煩,大都只詢問血液相關問題,而不想檢驗尿液。」

保健組上週三子宮頸抹片檢查和乳房檢測大都是女性教職員參加,才一下子功夫就湧入了84人,保健室隨即便成了菜市場,「你要全套?還是半套?…」,互相逗趣的開著彼此的玩笑。

上週四、五的體脂肪檢測,兩點一到突然湧入教職員及學生,第一天才短短的兩小時就檢查了100位師生。他們以興奮期待的心理去測量,僅一台小小的儀器來測出全身的脂肪比率,透過電流傳輸的方法來得知結果。把小小的保健室炒得熱鬧滾滾。「身材胖並不代表體脂肪多」,護士們還會針對體脂肪的高低提供正確的運動、飲食方法來改善。

保健組表示,這是每年都會固定舉辦的免費健康檢查及諮詢活動,特辦健康週活動目的為使大家了解自己身體狀況,不過參加人數並沒有很多,希望教職員及學生們下次可以撥空來參加免費的檢查活動,關心一下健康狀況。此外,學校於本月底前還提供了16名的住院全身健康檢測,採取部分補助,主要針對一級主管來參加,使我們可以了解他們的健康,讓他們在忙碌工作下還保有健康的身體。

台北校園也將於本月31日和11月1日兩天的下午二時至四時舉辦體脂肪檢測活動,教職員及同學們皆可前往洽詢。

NO.51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5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