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5-03-02

張校長盼本校成高教領頭羊

【記者卓琦淡水校園報導】上週二是春暖花開的開學日,本校一年一度的新春團拜茶會也在覺生國際廳登場,與臺北、蘭陽校園同步視訊,逾百位教職員工共襄盛舉。今年顧慮諸多教授的課程安排,特地移至下午1時。除會場羊飾布景,在張校長致贈的新年賀卡上,三隻羊爬上書卷廣場的竹卷,象徵著本校辦學績效扶搖直上、再創巔峰!

張校長致詞表示,羊是低調動物,也是仁義、公平、親善、祥和的象徵,她並舉「黑羊白羊過橋」的故事為例,望大家擁有謙讓美德,且「美、善、群」等字,皆以羊為部首字,她更期勉淡江成為高等教育的「領頭羊」,發揮特色、創造美好願景。

針對新春伊始的校務運行,張校長提醒落實104年校務發展,並多思考未來規劃。而去年在全體同仁努力之下,獲教育部補助104年教學卓越計畫五千萬元,盼今年更上層樓。另因應明年66週年校慶,將成立籌備委員會。

與會的前教育部部長、教政所講座教授吳清基祝福大家新年好,並誇讚張校長是謙虛、有內涵的人,也提及自己十分激賞淡江「三環五育」及「三化」教學方針,結合四校區的運行,培養社會、心靈卓越的人才,自由開放的學風與體貼入微的關懷,讓在淡江的教育者「過得很有尊嚴」,他說:「能夠在這個溫馨的大家庭、學術的王國任教,是我的榮幸!」

另有臺北、蘭陽校園屬羊的同仁連袂以吉祥話互相拜年,新春團拜氣氛和樂融融,在互道恭喜聲中圓滿落幕。

NO.956 | 更新時間:2015-03-02 | 點閱:107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4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