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5-03-02

華語生阮氏金菊 榮獲文化大使

【記者陳羿郿淡水校園報導】華語中心越南籍學生阮氏金菊參加廣達文教基金會舉辦的第一屆2014《文化大使》競賽活動,歷經4個月的交流任務,得到評審青睞,榮獲首獎!

主辦單位將提供單人環遊臺灣四島機票、船票及住宿費用,希望阮氏金菊到臺灣各地進行雙向的國際交流,阮氏金菊也盼藉由此次機會遊歷臺灣。

該活動由10名文化大使候選人赴臺灣10所中小學執行學校提出的交流任務,阮氏金菊的文化交流任務是在桃園市楊梅區大同國民小學進行。她開心地表示,「很感謝老師在過程中的鼓勵和協助,透過這次交流讓她認識了臺灣客家文化,中文能力也有顯著的進步。」

阮氏金菊多次造訪桃園,並將越南的飲食、語言、服飾、民謠、舞蹈、遊戲等豐富的文化帶進學校,讓國小學生學習到南北越的文化差異,以及越南的家庭觀念,另外還教導同學DIY越南春捲等美食,小朋友反應熱烈,互動活潑熱情,還貼心的贈送小卡感謝她的教導,讓阮氏金菊大為感動。

指導老師孟慶瑢表示,「藉由這次比賽讓華語生走出學校,驗證平日所學的成果,阮氏金菊是很活潑的學生,在交流過程中與小朋友互動良好,事前也積極找老師討論,用心製作書面資料、PPT還有遊戲字卡等,很高興她能獲此佳績。」看到自己的學生獲得殊榮,孟慶瑢大為感動,並希望藉此激勵所有華語生。

NO.956 | 更新時間:2015-03-02 | 點閱:7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9:28:06
  • 線上人數:2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