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5-03-09

社團接力寒訓 薪火相傳

寒假不放假,社團特訓傳承團結力!公行系學會、健言社、羽球社、吉他社、擊劍校隊、詞曲創作社、商管學會、親善大使團、烏克麗麗社等22個社團近千人,於寒假期間主辦社團訓練,增進團隊合作、專業等能力,更熱絡社員彼此情誼。

36系系學會聯合幹訓傳承

【記者蔡晉宇淡水校園報導】36系學會聯合幹訓,由公行系系學會主辦,逾110人在淡水校園舉行。活動由剛卸任的系學會幹部規劃,除了藉由大團康、宣誓晚會等活動,培養幹部將來舉辦活動上的統籌、組織能力與責任感外,更有著薪火相傳意義。總召公行三潘樂頤說:「寒訓中我看見系學會精神與熱情的傳承,像大家庭般親切,希望各位新進幹部皆有所收穫。」

溜冰社溜遍淡水

【記者范熒恬淡水校園報導】溜冰社於1月20日始舉行為期五天的寒訓,內容含括精彩的直排輪、曲棍球課程,跑遍校園的熱血團康、趣味競賽,關渡大橋到十三行博物館的路溜及晚會活動,讓參與的50位同學滿載而歸。溜冰社社長土木二金瑞傑表示:「寒訓凝聚社員與幹部之間感情,並藉由團康和路溜活動讓社員更加團結,學習互助精神。」

吉他社增進專業力

【記者陳羿郿淡水校園報導】吉他社於1月21至25日在淡水校園舉辦五天四夜第29屆寒訓吉他營,邀請教學經驗豐富的Mr.Voice創辦人陳威宇及音樂人Pia蒞臨指導,吸引68位對音樂有興趣的同學報名參加。 透過綜合性音樂課程,增強個人音樂性及吉他實力。吉他社社長水環四林峻葳表示,這次活動的場地回歸到校內,希望藉此傳承前年的感動,雖然籌辦過程相當辛苦,需花費許多心思和時間去構想內容,但看到學員玩得開心,也就值得了!

學藝性社團聯合寒訓 碰撞新思維

【記者莊博鈞淡水校園報導】健言社於寒假期間主辦「第6屆學藝性社團聯合幹部訓練」,共有22個社團、約40位各社團幹部參與。活動中安排如社團經營、品牌行銷、財務管理等豐富課程。總召統計四黃柏維表示,各個學藝性社團像是藝術家,平時默默鑽研學藝,幹訓促使社團聚集交流,碰撞不同思維。其中反應最好的課程是活動帶領和團體動力,有學員回饋反映玩社團從未如此瘋狂!希望大家能從做中學、學中做,將所學帶回社團。

擊劍校隊赴日劍術交流

【記者陳羿郿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擊劍校隊上月3至7日由擊劍校隊領隊暨副教授陳怡穎帶領14位學生,赴日本法政大學及早稻田大學進行劍術交流。西洋劍社社長日文三蔡富綿表示,此次交流活動可以圓滿達成,除了感謝擊劍隊教練王順民、黃皓志的用心指導及各位學長姊的努力外,還要特別感謝國際副校長戴萬欽、體育長蕭淑芬以及體育活動組組長陳逸政等大力協助,才得以到兩校學習不同的劍術,比較其訓練方式的差異,目睹他校擊劍校隊的資源和環境,期待擊劍校隊吸取經驗,繼續努力,為校爭光!

管樂社團練拚全國賽

【記者陳怡如淡水校園報導】為增進新團員與舊團員之間感情,提升向心力,管樂社於寒假舉辦社團寒訓,共50多位團員參與。寒訓主要練習全國性比賽的曲目,特別的是在團練休息時間,安排團康遊戲及活動,藉此讓新進團員能更快融入社團,且培養彼此默契。社長化學二李佳展表示,寒訓相當有趣且氣氛歡樂,雖然密集練習相當辛苦,但在寒訓最後一天的社團出遊,和社員放鬆地玩樂,真的很好玩。感謝各個團員跟幹部的參與及付出。

NO.957 | 更新時間:2015-03-09 | 點閱:115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1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