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5-03-16

本報寒訓 培養新聞素養

【記者蔡晉宇淡水校園報導】本報於7日在臺北校園舉行記者冬令研習會,行政副校長胡宜仁蒞臨開訓典禮表揚優秀文字和攝影記者,胡宜仁致詞時表示:「時報的實習經驗是寶貴資產,期許學生記者多累積實務經驗。」

本次研習邀請4位不同領域的媒體人授課。《PanSci 泛科學》主編陸子鈞與《Punchline娛樂重擊》執行主編陳柏全分析社群媒體運作模式,同時介紹自身經營新媒體社群經驗;前淡江時報記者、現任《聯合報》攝影記者黃士航透過一系列攝影作品,帶領學生重返新聞現場,分享攝影經驗;資圖系校友、廣播金鐘得主蔡宜穎(季潔)則提點在人物專訪中,仔細聆聽、用心觀察受訪者的重要性。

結訓典禮由淡江時報社社長馬雨沛頒發聘書與結訓證書,並勉勵學生記者在淡江時報汲取養分、發掘自我潛能,也提醒在新學期要帶著使命感與榮譽感繼續努力。中文三王心妤分享:「研習課程每次都超豐富,受益良多,不僅學到採訪技巧,也見識到攝影的奧妙。」土木三吳重毅表示:「很喜歡黃士航學長真實新聞照的作品分享,從中學到許多攝影技巧。」

想加入本報嗎?招考記者報名至20日,可至傳播館Q301洽詢或上淡江時報網站報名。(網址:http://tkutimes.tku.edu.tw/)

NO.958 | 更新時間:2015-03-16 | 點閱:96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3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