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5-04-12

賀!社團評鑑三冠王 學生會晉卓越獎 校長請客

【記者張凱萁、莊博鈞、蔡晉宇淡水校園報導】捷報!學生會於上月參與教育部「104年大專校院學生會成果競賽暨觀摩活動」,與116所大專校院角逐,榮獲最高獎項「卓越獎」殊榮。如來實證社與公行系系學會參與教育部「104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在150所大專校院、280個社團中,分別奪得「學術、學藝性社團」及「自治、綜合性社團」特優獎。

校長張家宜9日為獎勵3社團的優異表現,舉辦「慶祝會」慶賀,教務長鄭東文、學務長柯志恩、人資長莊希豐、社團學習與實作召集人黃文智、課外組組長江夙冠等師生約40人一同參與。「慶祝會」中,除以短片回顧3社團籌備時的努力過程,並由社團負責人將獎牌獻給學校。張校長致詞時表示,「學生會連續多年獲特優,今年更獲卓越獎肯定,相當不容易。如來實證社與公行系系學會的傑出表現同樣也讓本校與有榮焉,盼大家繼續保持,相信明年會有更好的佳績。」現場另準備有蛋糕等餐點,大家彼此交流甚歡,活動在一片歡笑聲中落幕。

「大專校院學生會成果競賽」,以整體性、行政部門運作、立法部門運作、特色加分等項目為評分標準,本校學生會自101年起連續3年獲此競賽特優,且獲本年度該組競賽成績前3名,因此奪得「卓越獎」。

競賽當日擔任解說員的學生會行政中心秘書長中文三陶子璿表示,因去年學生會正副會長補選中,標示國籍、選舉法規等爭議,在過程中學習正視選舉引發之衝突、爭端進行解決,因此重新檢視組織運作規章,擬定相關辦法,學生從此學習到民主法治的一課。「參賽初衷並非獲獎,是希望藉此紀錄並證明學生會持續在為全校同學努力,十分感動獲此榮譽。」

「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以組織運作、社團活動績效、財物管理等4項目評分。如來實證社與公行系系學會皆為首次代表本校出賽,獲特優佳績。

如來實證社社長歐研所碩二黃彧璿表示:「從社評資料製作到整個社團組織、管理及運作,最大收穫是看到大家更加團結同心。也很感恩妙禪師父引領,圓滿護持全國社評。」

公行系系學會會長公行二楊閔筑則說:「社評是菁英匯集的盛會,看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藉學習他人精華讓本社更完整,同時獲得更多感動,一群人朝共同目標前進,不畏懼困難,最終獲得甜美果實。」

NO.961 | 更新時間:2015-04-13 | 點閱:89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