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5-04-12

本校師生訪海外 教學觀摩

【記者周雨萱、馬雪芬、莊博鈞淡水、蘭陽校園報導】上週教學觀摩期間,本校多位師生走訪海外促交流。國際研究學院院長王高成率國際事務與戰略所所長翁明賢、東協研究中心主任林若雩等5人赴印尼,與建國大學人文學院簽署合作意向書,以促進兩院交換生與教師學術交流;簽約後隨即與該校國際關係系共同舉行「東亞經濟與安全發展」學術研討會。

王高成表示,此行主要是加強國際學院與東南亞地區大學的學術交流及招生工作,並促進雙方東協研究中心未來合作意願,同時拜訪印尼重要智庫哈比比中心、戰略與國際關係研究所、東協及東亞經濟研究所,以及東協秘書處等,相信對東協的發展、東亞區域經濟整合、臺印關係、印尼的政經情勢及外交政策等議題均有深入的對話及探討。王高成指出,因多位國際學院畢業校友服務於駐印尼代表處,透過校友們的協助聯繫與當地校友餐敘,並感念母校培育。

西語系助理教授戴毓芬帶領西、法、俄3系共9位學生赴北京外國語大學參加「外語教學研習營」,體驗該校專業課程,以自由選課跟著當地學生共同學習,另參訪多處北京知名景點。戴毓芬表示,本次交流中讓學生了解兩岸教學差異,也從他們課前預習、課後複習中領會到積極的求學精神。西語二黃詩雅說,活動很有意義,能開拓視野、與對岸學生建立友誼。法文二吳逸慈說,可體驗不同的上課模式,尤其是對未來課業的規劃收穫很多。

蘭陽主任訪四川實習6生

蘭陽校園主任林志鴻亦前往四川探訪參與就業學程的6名境外實習學生,以掌握學生在實習及生活方面等適應情形。林志鴻表示,「很肯定6位同學勇於接受不同文化環境的挑戰,提早至職場學習,同學們的表現值得讚賞!」他期勉同學在異鄉努力學習,以提升國際競爭能力,並了解職場面向。該項境外移動計畫採全學期實習,提供學生多元學習機會。

實習單位四川大凡公司總經理連海旭表示,「來自臺灣的學生,擁有的特質是以前未曾接觸到的,我們也學習到很多,期望能繼續合作。」

連海旭代表該公司與林志鴻簽署合作備忘錄,期望未來能加強產學合作關係,並提供更多學生實習機會。

NO.961 | 更新時間:2015-04-13 | 點閱:108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