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5-04-20

5系週多元活動登場 寓教於樂

航太週機場布置高人氣【記者王心妤淡水校園報導】什麼?淡水校園居然有機場!航太週於14日至17日在工學大樓3樓大廳,以機場主題展現航太系的魅力。14日中午由國標舞社帶來開幕表演,航太系系主任湯敬民表示:「航太週除了表現航太系系所特色外,並提供企業接軌的機會。」

航太週「機場」佈置中有免稅商店、飛行模擬器,飛機展示區,現場有大小各式飛機模型,還有透明機艙設計之3公尺飛機模型吸引眾人目光。飛行模擬器的體驗,讓人臨場感受操控飛機的技巧和俯瞰臺北城上空的快感。活動總召、航太三林晉宇提到,今年特別安排軍機模型。土木二連心維開心地表示,「曾在電影『三個傻瓜』中看到四旋翼飛機,沒想到能在學校近距離觀察實體!」

企管之夜制服趴High翻天【記者陳羿郿淡水校園報導】16日晚上以「制服趴」為題舉辦的「企管之夜」,約200多位學生湧進體育館地下室,現場炫目的燈光效果,震耳的音樂將氣氛帶到最高點。

企管好歌喉邀請到創作歌手林佳音「花兒」及企管三陳麗安擔任評審,參賽者使出混身解數,一展好歌喉,或是以搞笑方式吸引觀眾目光,還有情侶大放閃光甜蜜對唱,評審林佳音更特別獻唱新曲「是時候說離開」。企管一嚴郁絜直呼,「真是太嗨了!雖有參賽者頻頻破音,但『笑』果十足!」另外,還有刺激的團康遊戲與勁歌熱舞表演,最後由企管一劉承達、高宜鴻分別獲選Party King、Queen。總召企管二趙又萱表示,「希望這次活動是增進彼此情誼的場合,期待大家都能玩得盡興。」

會計週首辦普考指導活動【記者杜歡淡水校園報導】會計週系列活動於8日至16日展開,海報街現場擺攤遊戲,吸引多人參與。其中「會計之夜」及「普考活動」是首次舉辦。普考活動針對大二以上的學生提供會計考證的指導,會計系系主任張寶光表示,「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會計系同學需要有強硬的專業執照與英語能力,而會計週系列活動為同學們提供了很好的磨練機會,希望能提升同學們的實務能力。」系學會會長、會計二張雅筑表示,「希望透過活動讓大家認識一個能讀書又能玩的會計系。」

運管週交通安全至上【記者謝雅棻淡水校園報導】運管系13日至17日在海報街以「交通安全」為主題舉辦運管週活動,開幕當天邀請電視節目「大學生了沒」Nina、張灝、Patrick、顏佑庭4位藝人進行二手衣拍賣,吸引不少學生到場撿便宜學穿搭。運管系系主任陶治中表示:「大學生交通意外多,尤其學校周圍有諸多危險路段,借助這些宣導活動,提醒大家注意行車安全。」為了讓運輸管理與生活作結合,現場設有挑戰知識王遊戲、填問卷抽電影票等攤位。邀請中華民國機車黨主席董建一,在商管大樓演講機車安全,並安排「使命必達」校園快遞活動,以及紅牌重型機車進駐展示。活動總召運管三李皓瑋說道:「藉由活動讓校園師生體認遵守交通規則的重要性,預防危險意外的發生。」

語言週無與倫比的美麗【記者馬雪芬蘭陽校園報導】英美語言文化學系成立迄今已是第十一年,該系系學會於13日起舉辦「語言週-無與倫比的美麗」系列活動。回顧系上上學期的活動,語言系系主任黃雅倩表示,「本系系學會點子很多,辦了許多活動,歡迎同學們多多參加活動。」在健軒一館前擺設的「花言巧語」有獎徵答攤位,是針對該系教學目標、必修科目等設計問題,讓同學對系上有更多暸解。14日「螢光乍現,飛炫狂潮」HIGH TABLE餐會以夜店形式呈現,邀請常上電視節目「大學生了沒」的藝人主持。16日則進行系學會會長改選,由語言一石傑中當選新任會長。語言一謝佩勳表示,「夜店式的餐會好特別,這一系列活動都讓我感受到學長姐的用心。」

NO.962 | 更新時間:2015-04-20 | 點閱:104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