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10-07

藝航滬尾 畫展、樂聲、人潮 轟動小鎮

【記者曾暉雯報導】樂鼓聲響徹雲霄,學生舞勁歌熱吸引群眾圍觀,眾多攝影師拍下淡水新地標「藝航滬尾」的揭幕歷史畫面,遊客爭相與本校親善大使拍照留念。這是上週六,本校首次與淡水鎮公所於捷運站附近的三角公園舉辦,「2002淡水藝術節」開幕暨「藝航滬尾」揭幕典禮的精采盛況。

「藝航滬尾」揭幕典禮由淡水鎮鎮長郭哲道、本校文錙藝術中心主任李奇茂、鎮民代表會主席陳世儀共同揭幕,為淡水居民開啟文化藝術的活動。前來參加盛會的來賓,還有藝術家張弘奇、莊武男與十幾位鎮民代表、各里里長等,淡水鎮藝術家們、各級學校皆共同響應藝術節的各項活動。

郭哲道表示,「2002淡水藝術節」能有如此豐富的活動,要特別感謝淡江大學文錙藝術中心全力的推動籌畫,現在有了以舢舨船為模型的「藝航滬尾」,淡水鎮終於有一個有意義的歷史地標。

李奇茂則說明,該舢舨船是郭鎮長的私人收藏,為了這次藝術節活動,特地捐出來做成5.5公尺高的藝術精神地標,該地標船頭朝向東方,代表著希望淡水鎮的藝術,由從前的河港小鎮航向未來。

上週六活動在亮麗的豔陽下展開,除了文錙藝術中心、鎮公所人員全力投入,本校大傳系同學全程錄影紀錄、教育科技組馮文星老師忙著捕捉鏡頭攝影,本校美麗端莊的親善大使們協助來賓揭幕時,更吸引所有來賓的目光,廣受好評。表演活動中,青島武術館醒獅團、新興國小跳鼓陣、鄧公國小大鼓隊、淡水商工現代舞與管樂社等表演,吸引周圍居民攜家帶眷觀看,連寵物也來湊熱鬧,把捷運廣場擠得滿滿人潮。

新興國小跳鼓陣表演時,亮綠色服裝、整齊一致陣勢、宏亮喝聲,讓人眼睛一亮,剛表演完的淡水商工同學,不禁在鼓陣後方熱情伴舞;會場,也有位老先生全程在旁一起跳舞助興。一問之下,才知道他住在北投,來淡水買東西時看到這裡很熱鬧,跟著又扭又跳,覺得自己也年輕起來,他說:「淡水藝術節好啊!辦活動就是要這樣熱鬧。」

淡水藝術節活動將持續十月整個月,另有美術展、彩繪淡水情、每週六在河邊舞台的戶外表演活動、每週六、日在鎮立圖書館演藝廳皆有音樂、戲劇等各種藝術表演,更可蒐集藝術感集護照,前往參觀十位藝術家工作室,充分展現淡水鎮的藝術氣息。

NO.51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