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5-04-20

3社團成發展現音樂魂

【弦樂社琴流感 傳染優美樂章】弦樂社15日在文錙音樂廳舉行「琴流感」音樂會,演奏古典樂及流行樂,古典樂如韋瓦第的「四季」春、夏樂章,流行樂如當紅美國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主題曲及去年太陽花學運時振奮無數社運人士的「島嶼天光」等19首曲目,吸引逾50人共饗音樂盛宴。

創新的「卡農」一曲,樂手之間趣味互動的表演方式,將整場音樂會氣氛帶到最高潮。社長國企二林妤臻表示,主題「琴流感」是希望能將弦樂如流感般傳染、散播給聽眾。經過一學期反覆練習,才有今天整場順利演出。」土木三梁正中說:「聽完感到十分愉快,尤其喜歡『卡農』的創意表現。」(文/孫于翔)

【管樂社 打開美妙音樂盒】管樂社14日在文錙音樂廳舉辦「音樂盒」室內音樂會,以獨奏、重奏輪番演出「梁祝(選段)」、「魔法公主」等26首曲目。其中打擊樂團的「情熱大陸」一曲以夏威夷服飾亮相,營造熱情奔放的南島風情,魅力四射演出讓觀眾印象深刻。最後「智慧之海」一曲,由指導老師陳一夫擔綱指揮,並由團內應屆畢業生在畢業前夕重新詮釋大一比賽曲,場面動人。

社長化學二李佳展表示,主題營造有如打開音樂盒,帶給聽眾各種美妙音樂的氛圍。藉此提供社員表演機會更促進不同樂部之間交流。大傳二盧怡珍表示,最後一曲令人催淚,從表演中看出社員間互動非常強。(文/王子承)

【西音社成發 清明節另類體驗】你絕對沒想過清明節可以結合搖滾!西洋音樂社於15日晚間舉行「清明時節雨紛紛」期中成發活動,以清明節為主題,將覺軒花園打造成一座巨型墳墓,吸引逾60人共襄盛舉。

由「棗子中槍」樂團揭開序幕,再由4組樂團接力演出20首搖滾歌曲,帶給觀眾聽覺與視覺刺激,現場尖叫聲不斷,情緒沸騰。社長運管三辜柏鈞表示,不僅呼應清明節,更藉由音樂強烈反應我們對時事的反諷。感謝社員及詞創社協助才能圓滿演出。統計一李易昀表示,對「Nora Says No ! 」樂團表演印象深刻,十分喜愛他們的創作。(文/秦宛萱)

NO.962 | 更新時間:2015-04-20 | 點閱:103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