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5-05-11

資傳畢展行動社會關懷

【記者陳安家淡水校園報導】資傳系第十四屆畢業成果展「行動派」4日至8日於黑天鵝展覽館展開為期一週的展覽,活動總召資傳四黃子飴表示,「『行動派』代表著察覺、執行和擴散,希望宣達平時生活中察覺到的體悟,並化為行動執行,用微小力量改變世界。」校外展將於30日至31日在臺北松山文創園區3號倉庫展出。

文學院院長林信成仔細參觀各組成果後指出,「此次展覽結合了所學專業與社會關懷,非常值得鼓勵。希望同學也能實踐行動派的核心意義,任何對的事情,心動不如馬上行動,不要猶豫,馬上付諸實踐。」

本屆畢展承襲往年,一樣以多組、多元的方式安排,包含影片、紙卡、互動遊戲等等,呈現出每組各自代表的核心理念。像是其中的「非一班人」組,以手機遊戲呈現,表達出人們應該跳脫一般價值觀,活出自我的生命色彩,此款遊戲將來計劃與Google play商店合作上架;「四個媽咪」組則是以募款、製作周邊商品、經營粉絲專頁,付諸行動來呼籲大家關愛需要被幫助的兒童;而「我愛你」組持續關注在展出前一週所推行的愛的明信片活動,播出拍攝父母收到明信片時的驚喜和感動。中文三簡鈺庭說:「特別喜歡其中的『我愛你』一組,讓我們有一個管道可以表達出心中的愛,平常很難得有這種機會。」

NO.965 | 更新時間:2015-05-11 | 點閱:81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