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5-05-11

師生動起來防災總演練

【記者秦宛萱、姜智越淡水校園報導】為加強本校防護團與全體師生對於複合型災害之認識與防範,於7日在文錙音樂廳、覺生紀念圖書館前廣場及書卷廣場等周邊區域舉辦「104年度防護團常年演練、防災逃生演練」,並於紹謨紀念體育館進行防災演練。

行政副校長胡宜仁致詞表示,近日女宿前樹木倒塌事件,特別感謝學務處與總務處同仁專業妥善處理,並呼籲大家經過時小心注意。藉此強調防護團成立之必要性,可更有效率因應突發性災難發生。

「民防法暨災害防救應變作為」講座特別邀請前臺北市政府消防局分隊長林金宏,以新聞事件為實例,舉出滅火器的錯誤使用方式,並提供發生火災時應有的觀念,如:發生火災時,應僅可能向下逃生,而非往上逃。此外,火災發生時第一時間不需拘泥於將毛巾沾濕而喪失寶貴的逃生時間。

另外,在書卷廣場周邊設有「溺水勇者」與「走出迷魂震」等8道關卡,讓師生闖關體驗濃煙、防震、溺水應變、瓦斯使用安全等項目。圖書館組員鄭琚媛表示,講座令人受益良多,矯正許多錯誤觀念,尤其講者透過影片方式來宣導十分有趣。

在紹謨紀念體育館舉行的「防災逃生演練」,更是全員動起來!期間模擬3種狀況:發生火警,迅速疏散全館師生至戶外避難;搶救受困於電梯人員;最後為急救被重物壓傷的同學且用擔架抬離現場。

NO.965 | 更新時間:2015-05-11 | 點閱:82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