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5-05-18

全大運好手為校爭光穿金戴銀 抱回12金3銀8銅居全國第九

【記者陳羿郿、王子承淡水校園報導】本校代表隊在「104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上,抱回12金3銀8銅的佳績,在全國161所參賽學校中排名第九。在不包含體育院校中則為第3名,成績亮眼。

擊劍:8金4銅

擊劍校隊為校奪回8金4銅,表現十分亮眼。隊長數學碩一李盈臻分享,「由土木二江勁衡領軍的男子組擊劍鈍劍團體,對上實力堅強的銘傳大學時,對手分數一路領先,場外觀賽的選手都認為勝負已定,但在最後關頭,我方急起直追,上演了一場精彩的逆轉勝。」李盈臻感動的說:「當時有人甚至激動流淚,至今畫面仍令人難以忘懷。」

在全大運開始前,擊劍校隊曾前往日本早稻田大學和和法政大學進行交流,李盈臻表示,隊員深刻感受到他校不一樣的練習心態與氣氛,回國後以學得的經驗來準備全大運。感謝體育長蕭淑芬、體育活動組組長陳逸政的大力支持、國際處和日文系諸位老師的協助,以及三位教練王順民、于子昭、黃皓志三位教練不厭其煩指導,本隊才有亮眼成績。

桌球:2金

今年桌球隊在全大運上大放異彩,在一般男子組桌球雙打賽、桌球團體賽雙雙拿下金牌佳績。獲雙打金牌大陸碩二康宏達表示,因為和搭檔水環碩一陳人豪兩人慣用打法不同,所以今年特別注重磨合及默契培養。

團體賽方面則加強每位隊員的雙打戰術,康宏達說:「今年更突破去年進入決賽的成績,靠著兩組雙打和單打穩定的發揮,如願拿到金牌,很高興我們做到了。」

游泳 :1金、1銀、2銅

游泳隊隊員資管三李宜穎於全大運一人獨得一般女子組游泳50公尺仰式金牌、女子組游泳200公尺仰式銀牌、女子組游泳100公尺仰式銅牌的好成績。

李宜穎表示,今年全隊皆很努力準備比賽,因此更激勵自己也要更進步。「拿到一般女子組游泳50公尺仰式金牌是這三年參賽以來覺得最值得紀念的比賽,這場比賽強敵環伺,成功激起我的鬥志,最終在比賽中奪冠。」

跆拳道:1金、2銅

跆拳道代表隊在全大運奪下一般女子組跆拳道對打67公斤級金牌,一般男子組跆拳道對打63公斤級、80公斤級銅牌。

80公斤級銅牌得主、跆拳道隊隊長航太三吳念璋表示,今年訓練著重在培養團隊精神,也特別加強訓練「品勢」。此次不僅獲佳績,賽後團隊氣氛更加團結,動作與心態相較於賽前更加穩健。特別感謝教練王元聖、王俊傑的指導和建立信心,教練羅文祥、康仁哲更分享技術協助,而財金三張雲騰、企管三黃聖育、航太一謝宜庭,提供個人比賽經驗及技巧教學。

羽球 :1銀

羽球代表隊在睽違多年後,於今年全大運重回前三行列,在一般男子組羽球團體賽拿下銀牌。隊長數學三莊逸丞說:「我們從學年初開始訂下全國冠軍目標,大家這一年努力拼命練球,利用其餘時間練體能。」莊逸丞回憶,雖比賽期間有很多壓力,但隊友及老師在場邊的加油聲激勵之下,才能拿下銀牌。但未能奪冠心中仍有遺憾,將帶著此份遺憾繼續努力,朝明年全國冠軍努力!

羽球隊領隊、體育教授楊繼美表示,這次男女團體賽都打得不錯,男子組團體賽在冠亞軍戰時較不適應開放式場館,但雖敗猶榮,明年代表隊將持續以堅強陣容努力為校爭光。

網球:1銀

網球代表隊在一般男子組網球團體賽抱走銀牌。隊長機電二林瑞德表示,為了準備比賽,球隊從開學起每天早上六點便開始晨練,雖非常辛苦,但是大家都堅持到了最後。

林瑞德說:「這次在32強開始,每一場都拼到第五點的決勝點,然後一路進決賽,全隊很感動和興奮。要感謝指導老師張嘉雄、范姜逸敏辛苦付出,才能夠奪得佳績,也希望明年更進步。」

NO.966 | 更新時間:2015-05-18 | 點閱:127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6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