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10-20

終結蛋捲無政府狀態

【記者陳凱勛特稿】淡江蛋捲廣場BBS站昔日曾與臺大椰林風情、中山福爾摩沙在全國前三大站寶座上互別苗頭,民國八十六年更為全國第一個同時上線人數超過一千人的電子佈告欄系統。如今滄海桑田,一位板主表示,站務再這樣呈現無政府狀態,站民有苦難訴自然轉換陣地,蛋捲將緩慢寂靜地沒落。

蛋捲廣場目前雖定位為學生自治組織,但「淡江蛋捲廣場BBS站」這個名字含有校名,設備也由學校維護,發生問題很難不和淡江大學聯想在一起,當站上色情與廣告情況嚴重時,不光是學生受害,校譽亦同時受損。屆時若真如學校所言,關閉經營不善的討論區,甚至整個蛋捲廣場,恐為時已晚。

目前站上種種跡象均顯示站務無人管理,許多人寫信給站長,表示願意嘗試板務、站務,卻無人回應,試想若園丁想栽種花園,卻找不到地主、工具也被鎖在倉庫而有力難施,又如何談求新求變?有何能力自治?

網管組雖然表示,有意願接站長職務的人可向網管組申請,然而試問,有多少人知道這項訊息?要解決這項問題,學校相關人員應主動出擊,在校園與網路中發布訊息,相信以淡江在全國大專院校排名數一數二的學生人數、蛋捲廣場龐大會員數,不怕找不到有心人,只要組成體質良好的經營團隊,自然可以自治,將蛋捲廣場從沉睡中喚醒,也將成為可實現的願景。

NO.54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7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