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10-20

投訴石沈大海 部分板主成了幽靈帳號

【記者陳凱勛報導】淡大計中蛋捲廣場BBS站長板上,最近陸續有站民反映遭到無聊人士言語粗俗的性騷擾,但是投訴多日卻仍得不到回應。就連板主們也在板主討論區問:「站長到底跑去哪裡?」

由於投訴石沈大海,因而有許多站民罵翻天,指責為何沒人處理,任憑不肖人士在蛋捲廣場裡橫行。而更多人反映,蛋捲一些沒有板主的討論區也出現亂象,酒類討論區有人賣A片、校友板有人賣葡萄、地震緊急聯絡區有人賣豐胸產品、產品物件導向程式撰寫討論區有人招募越南新娘團,甚至在工作討論區有人徵酒店小姐,一些資訊幾乎快被廣告淹沒。

相同的是,這些討論區都沒有板主過濾文章,而板主卻需由站長任命,但當了八個月的休閒軟體區板主Micheal無奈地說:「有管理權限的站長們失蹤了,我們也一直想著該怎麼把站長找出來。」

據資訊中心網路管理組組長蕭明清表示,蛋捲的確有站長,而且不只有一位,不過,蛋捲是一自治組織,他們不會干涉站長及板主的運作,亦不願公開其身分。經記者查詢站長「SYSOP」上站記錄顯示,自七月八日上站後,已經兩個多月未曾出現蛋捲行使站長職權。而網管組提供給記者寫信詢問的另一位站長代號,則自二月二十八日以後,七個多月沒有人使用。

「站內聯誼聊天喝茶看報磨牙」討論區板主吳宗澤表示,他觀察到站長群有人去當兵、有人已有一段時間不上站,他說:「已經很久沒有人管理站務,板主想辭職或想幫忙的,都沒有得到回應。」種種跡象顯示,蛋捲廣場的確缺乏園丁灌溉。

不只有站長隱形了,討論區一些掛名的板主也消失無蹤,排球、三國風雲錄、地下雜粹、鐵道同好、表演藝術板、藝文長廊創作區、投資理財資訊等討論區所掛的板主代號都已被停權。

吳宗澤不諱言指出,蛋捲廣場以前每天尖峰流量都有三千多人同時上站,現在尖峰時間達到兩千人就算難得,但是像台大「不良牛牧場」或「PTT」BBS站都因不斷求新求變,經營得有聲有色,對於蛋捲廣場今非昔比,他很感慨的說:「站方有無用心,學生都心知肚明。」

對於蛋捲廣場的亂象,負責維護電腦設備的網管組三等技術師林慶昌表示,蛋捲廣場的站務屬於社團性質,學校不方便干涉,有心想管理站務的人可向網管組(T109)申請,如果一些討論區再經營不善,他表示:「將採取關閉手段!」

NO.54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2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