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5-06-01

文學週五系歷久彌新

【記者陳安家淡水校園報導】第34屆文學週以「文五合一,歷久彌新」為主題,於25日至29日在文館2樓入口大廳盛大展出,並於27日於同地點舉辦開幕典禮,校長張家宜、國際副校長戴萬欽、學術副校長葛煥昭、學務長柯志恩以及理學院院長王伯昌等人一同出席,為為期一週的展覽拉起序幕。

張校長於開幕致詞表示,每一次文學週的成果都讓人豐富眼界、意想不到!「文學院可說是校內最多元化的學院,包含各種性質不同的系所,在近年來的整合與合作一系列計畫下,將5系的優點融合,創造出更有潛力的方向,同時期許各系持續發展重點特色。『文五合一』儼然成為淡江的一個特有代號!為了鼓勵文學院朝此一方向持續前進,學校將提供協助,繼續推動長遠的發展。」

活動開始播放一段由淡江電視臺拍攝製做的影片,內容紀錄著淡江重要時刻。文學院院長林信成表示,「民國74年11月7日淡江大學大傳系攝影棚正式成立,創辦人與時任李副總統登輝先生,共同主持開機典禮。本校的媒體實習制度,可說是全國首創。當年各校傳播科系均以資源有限、設備昂貴為由,教學僅達『示範』作用時,淡江影棚在當時即強調『做中學』精神,採行助理制度,以學習服務的精神,製作淡江新聞,拍攝各式活動。今年,影棚成立30年。共培養915位助理。因為完整而紮實的訓練,畢業校友得以在傳播產業嶄露頭角。我們感謝感謝學校在30年前,挹注資源,給了我們這麼好的學習環境。奉上這部影片,表達文學院由衷的感謝。」

此次文學週在文館大廳分別設有5系的成果展,以影片、圖片、書籍、海報等方式呈現,也有特製的帆布袋的馬克杯,多種方式將一年來的努力一併展示,此外,更舉辦多場演講,其中便邀請擁有最豐富的紀錄的馮文星,為大家精選出淡江歷年來重要事件的照片,並講述其中鮮為人知的故事,而藉由老照片的今昔對比,呈現出淡江歷年的變遷,令人嘆為觀止!

林信成表示,「本次主題代表著,5個系所共同努力,將既有的知識轉化成更具力量的新方式加以呈現。」他很感謝本次主辦的大傳系及其他4系所師生幾個月來的共同辛勞,文學週看似是一週的活動,「但實際上是5、6月都持續進行,像是5月的資傳系與大傳系的成果展,以及下月即將展開的五虎崗文學獎和中文系的成果展,這些也都代表著文學院。」

NO.968 | 更新時間:2015-06-02 | 點閱:93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