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5-06-01

學雜費調整案通過 送教育部

【記者盧逸峰淡水校園報導】本校「104學年度學雜費決策小組會議」於上月26日在淡水校園I601舉行,現場與蘭陽校園同步視訊,由行政副校長胡宜仁擔任召集人,財務長陳叡智、各學院院長,及13位各學院學生代表出席參加,經多方討論,最終以共識決通過本次學雜費調整案,並於上月29日送達教育部。境外生代表國企二楊順吉、教育學院學生代表教科二辜婉婷因無法接受此決議,故以離席方式表達反對。

胡宜仁表示,學生代表在多次會議中反映各項意見,樂見學生參與校務,盼藉由不同聲音交疊之下,讓學校有更好的發展。會中,財務處提請確認104學年度調整學雜費審議程序、審議小組會議紀錄、學生公開說明會紀錄及意見彙總表,並依說明會中學生建議,移除原規劃書中提列給守謙國際會議中心的工程款。

學生議會代理議長公行三張淳甯提問,數學系、公行系學生感受到在學期間所用資源不如同學院其他學系,是否可調整收費標準?商管學院院長邱建良回應,公行系雖課程內容較特殊,但經系上通盤考量後,加入AACSB認證有其必要性。為能與更多外國學校做交流,未來增開商管類課程、增加職場競爭力,也鼓勵同學參與學分學程、善用學習資源。理學院院長王伯昌則表示,數學系有電腦實習課、也購買軟硬體供給教學,與院內他系相比無損失。

教育學院院長張鈿富提問,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工程款項已於規劃書中刪除,在會議記錄中相關意見是否一併刪除?陳叡智回應,學生意見具參考價值,應予保留。會議結果,全員通過規劃書內容,可到財務處網頁(網站:http://www.finance.tku.edu.tw/main.php)「財務資訊公開專區」瀏覽。

同時有學生在校內發起反對漲學費連署活動「連署送進教育部,淡江不要漲學費!」,截至上月29日15時收到約1,200份連署書。針對調漲學費,本校除按教育部規定程序召開相關會議之外,財務長陳叡智在此期間同時運用社群網站回復學生留言,以多元管道與學生溝通。

NO.968 | 更新時間:2015-06-01 | 點閱:10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