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5-06-01

移除危樹 本週可完工

【記者李昱萱淡水校園報導】近期天候不佳,總務處為了避免危樹受雨水沖刷有傾倒危機,針對外語大樓到文錙藝術中心前方的7株危樹先進行移除作業,節能與空間組組長姜宜山說,「上月30、31日先行作業,預計利用兩個週末的時間,在6、7日應可移除完畢,請大家行經此處,盡可能快速通過、以策安全。」

姜宜山說明,移除危樹後的區域,將以土壤燻蒸的方式避免再度感染細菌,而校園內其他罹患褐根病的樹木,會請林務局持續評估,再視情況處理。」此外,為顧及校園人車安全,外語大樓與驚聲大樓間道路持續實施預警性封閉,請師生繞道通行。

學務處考量安全取消原訂9日於外語大樓廣場前的「老樹、珍愛、永續」祈福活動,改以祈福條方式為老樹祈福。即日起至12日止,可至學務處B403、商館4樓聯合服務臺、課外活動組、松濤女宿櫃檯索取祈福條,寫上對老樹的祝福與感謝。

學務處專員陳瑞娥表示,移除老樹固然不捨,希望同學一同為老樹加油打氣,並為其他沒有染病的樹木祈福,繼續堅強的屹立在校園中。此次邀請童軍團協助在福園前、大學城出入口兩處,以竹子搭建兩座寬2米、高2.5米的「祈福亭」,師生可直接至祈福亭懸掛,或交回上述地點,由專人代為收回懸掛。

NO.968 | 更新時間:2015-06-01 | 點閱:7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