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10-07

肯學 肯問 去過的都說讚

【記者彭慧珊報導】法文系的朱俊昇以一句「去過的人都說棒!」來表達出他在比利時新魯汶大學的快樂時光,還補充表示說:「如果不嘗試,你就什麼都沒有!」這是今年剛回國的交換生於上週二(3日)「姊妹校交換留學生說明會」與大家分享的心得和感想。

從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回來的管科四陳世修驚訝表示:「滿高興大家都來聽說明會!」談到了北歐附近風景之美麗,他喜愛在春天時慢跑穿梭於森林中。法文系江若琳則分享了她在加拿大布蘭登大學求學的經過,強調「不甘寂寞的人,別去!」因為該校位於加拿大的草原三省中,城市狹小更曾低溫到零下20度,真夠寒冷的!

法文系李旻瑜在法國里昂第三大學就讀,常逛菜市場、大賣場,也常下廚來招待同學,以自己的熱情來溶化里昂人冷漠的心,得以進入他們的生活圈中。而就讀澳洲克廷科技大學的國貿系賴欣薇因為外食太貴,常常買東西回來煮。她覺得那兒「上課風格自由,很有互動關係,只是課業太繁重了點,需要預習和複習,不過,得到的成果也滿大的!」

德文系劉夢婷是開啟到德國科隆大學留學的先鋒,雖然曾害怕過,但現在還滿高興的,因為「學到課本沒有的東西」,這是在台灣讀了兩年都學不到的,所有都是要靠自己去體驗摸索得來的。

到日本的三位交換生都受到日本學校不錯的待遇,不僅可以領獎學金,更有免費的單人住宿房間。日本中央學院大學的日文系林思儀則告訴大家「肯學,肯問,一定沒問題!」 國立日本電氣通信大學需推薦有理工背景的學生,資工系呂亮震到那兒都是以英文溝通,教授也以英文授課居多,他更笑著說「日文我也只學會買東西時的簡單溝通而已。」每月更有八萬日圓的獎學金,很值得!

日文系林以晨就讀有百年以上歷史的日本津田塾大學,她說:「都是貴族女子去就讀的學校,可以培養很好的氣質,不自覺就會開始優雅,修身養性了起來!」最後,她還告訴大家在那裡所受到的照顧非常完善,大力推薦「津田塾」。

今年名額日本電氣通信大學、早稻田大學、津田塾大學、駒澤大學、亞細亞大學、中央學院大學、城西大學、城西國際大學、京都橘女子大學、麗澤大學、平成國際大學、青山學院大學、東海大學共提供十三校66名;非日本國部分計十三校25名。適用語文有英文、日文、法文、德文,其他相關辦法、條件及注意事項則可上本校網站http://www.tku.edu.tw查詢,或直接前往L404國交處辦公室洽詢。報名截止日期為18日(五)中午12時。

NO.51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0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