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5-06-18

感謝淡江栽培 畢業生展翅 張校長勉勵:願景與行動俱在足以改變世界

【記者李昱萱淡水校園報導】畢業快樂!103學年度畢業典禮,13日在紹謨紀念體育館舉行,由熱舞社帶來精湛演出,高舉「淡江世界村,萬里鷹飛颺」立牌呼應畢典主題,魔術社更變出白鴿及校旗為典禮揭幕。全校師長、畢業生代表、家長及貴賓逾3,100人共襄盛舉。

典禮由校長張家宜主持,外賓聖多美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國國會議長狄歐古、駐華大使金達斯也為議長之子畢業生資工四歐雷米前來祝賀。宏都拉斯總統千金戰略碩二何怡芳母親Ivonne Bonilla特地帶宏國國旗前來祝賀。因應本次主題,張校長介紹本校國際化發展及特色,並指出今年畢業生是首屆實施社團學習與實作課程必修,習得獨有的課外活動能力將對未來發展奠定利基。張校長更以本校硬、軟實力在各方面優異表現,期許畢業生滿懷信心,展翅高飛。最後以南非前總統曼德拉名言勉勵「有行動沒願景,只是消磨時間。有願景沒行動,只是做白日夢。但願景與行動俱在可以改變世界!」。

中華民國校友總會理事長陳定川以「心靈卓越」及本校校訓「樸實剛毅」勉勵為人處事態度,並希望畢業生善用淡江25萬校友資源,開創燦爛美好未來。典禮中頒發6位102學年度特優導師獎,畢業生特別錄影片給獲獎導師表達感謝,師生情誼溢於言表,令人動容。接續頒發「創辦人獎」共180位,包含:學業、操行、服務、體育獎,分別由歷史四吳承翰、數學四曹立綸、統計四劉怡萍、資圖四林蕙君、物理四林昊瀛代表領獎。

典禮中,法文四游曼青演唱歌曲「永遠的畫面」和「Proud of you」,甜美溫暖嗓音,增添溫馨氣氛。畢業生致詞代表為首屆陸生英文四洪纓,帶領畢業生進入時光隧道,她說:「四年來淡水總是濕漉漉的天氣、參加社團活動的熱血,都是淡江人專屬回憶!畢業後將以母校為榮,感謝淡江栽培與照顧。」最後,畢業生同唱校歌及驪歌「每一天都不同」,畢業生在五彩繽紛氣球、紙花海中互相擁抱道別,歡笑與淚水交織中,劃下圓滿句點。

NO.971 | 更新時間:2015-06-18 | 點閱:179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