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年度新任一級主管專訪 2015-09-14

理學院院長周子聰

本校於 104 學年度起,因應組織發展,新設立 3 個新單位:理學院「尖端材料科學學士學位學程」、商管學院「全球財務管理全英語學士學位學程」、國際研究學院「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全英語學士班」。104學年度,布達3個新職,及28個單位交接。本刊特以 973期、974期專題報導介紹。

理學院院長周子聰

◎學歷:

加拿大渥太華大學物理系博士

◎經歷:

加拿大渥太華大學物理系博士後研究員/中央大學物理系博士後研究員/本校物理系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

【記者曹雅涵專訪】「找出學院特色定位,是首要目標。」理學院院長周子聰期許,以理論結合實務,推動院務發展。因此今年首辦理論與實務結合新科系「尖端材料科學學士學位學程」、以及新設「科學教育中心」,將原有的「行動化學車」歸入其中,並討論拓展教學範圍,將理學院各學系、甚至將人文概念融入其中。

在課程安排上,周子聰主張「將現有課程更接近產業」,預計邀請更多業師進入校園,讓學生清楚了解所學理論如何實際運用於產業,鼓勵學生到企業實習。並與校友密切合作,他補充,「由於臺灣是個科技島,理學院學生在就業方面優勢不少,且校友表現傑出,分布各領域,因此希望借重校友力量,傳承寶貴職場經驗,幫助學生就業發展。」研究方面則是會持續推動產學合作,開創新局。

另一方面,周子聰認為,學生在大學時期參與社團,培養的經驗與能力相當可貴,因此未來希望能更密切與理學院各系學會合作,讓它除育樂性質之外,也能結合教學,發揮寓教於樂效果。如:物理系曾經推出的蘋果論壇。

此外,為拓展生源,理學院則將延續往年經驗舉辦國、高中生科學營,歸納出更豐富的內容,吸引更多人參與。他更表示,「擬開放本院部分實驗室及講座課程,讓高中生及早認識理學院各系實際運作情況。」

周子聰期許,短期注重在抓緊各種機會,將經驗累積後,朝著長期卓越目標邁進。最後他兢兢業業表示,「既然接下這個擔子,自然會對接下來所面臨的挑戰,全力以赴。」期待日後理學院能人才濟濟、以他們為榮。

NO.973 | 更新時間:2015-09-14 | 點閱:112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3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