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5-09-14

淡海同舟50週年 232社團領導 航向新局

「104淡海同舟社團負責人研習會」於上月28日圓滿結束,今年共有232位社團負責人一同受訓。校長張家宜於始業式致詞期許,希望各社團負責人在未來一年,能向社團學員傳達本校的8大基本素養,也提醒大家應學會自我管理,在學業與社團之間取得平衡。

研習秉持淡海同舟「竭盡所能、締造遠景」之宗旨,並以「奠定基石、繼往開來、建構團隊、超越自我」的本期目標,邀請優秀師資授課,講述社團經營、領導管理、社團包裝等學習性課程,培訓學員如何擔任社團負責人。今年正逢淡海同舟50週年,執行長中文四蔡易修表示,本次除了藉著從整體包裝到會歌選曲環繞在50年代,以展現過去的成果外,更期許淡海同舟的每屆成員能開創新局。

為檢視學員5天所學,今年特別增加了「會期成果展」,各小隊需提出6分鐘報告,分享如何將所學套用在社團運作上。華僑同學聯誼會副會長國企三吳曉瑩說:「會期成果展讓我回顧5天所學,令我對經營社團更有信心!」

五虎崗童軍團社長會計四程子娟分享,「淡海同舟的課程提升了我的能力跟態度,而薪傳晚會不但帶給我感動,更喚醒起了我的熱情與動力。」淡海同舟籌備期費時辛苦,服務員幾乎付出整個暑假計畫籌備,服務員國企三郭佐治表示,「辦淡海同舟讓我的眼界大開,了解服務的本質,更讓我學到社團夥伴之間互相幫助的精神,這是我大學成長最多的一段時期!」(文/張少琪,攝影/盧逸峰)

NO.973 | 更新時間:2015-09-14 | 點閱:97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6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