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5-09-21

臺浙創業家來校熱血座談創業挑戰

【記者孫于翔淡水校園報導】國際企業學系與中華兩岸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協會於17日上午十時在覺生國際會議廳共同舉辦「兩岸青年企業家創業創新論壇」,兩岸企業董事長們蒞校談青年創業的機遇與挑戰。

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華新科技董事長焦佑衡、萬事利集團公司董事局主席屠紅燕、浙江文創控股集團公司董事長錢峰、杭州米趣網路科技公司董事長兼CEO毛靖翔、杭州海邦投資管理公司執行總裁梁剛、杭州淘淘搜科技公司總經理黃琦等人來校與逾150名師生座談,現場另有大陸中央電視臺、中天電視及聯合報等外媒前來採訪,場面熱鬧。

校長張家宜歡迎兩岸青年創業企業家來校與學生交流,致詞時表示,「本校能蟬聯18年《Cheers》雜誌調查的企業最愛私校第一,是因為重視培養學生軟實力,同時也是全臺唯一將社團列入必修的大學,皆為同學創造及強化競爭力。」屠紅燕表示感受到校園的活力朝氣,雙方互贈禮品。

本論壇由行政副校長胡宜仁主持,童子賢分析現今消費市場轉變快速,創業及營運應跟上節奏,才能在競爭中生存。他也提醒在場學生,自我學習與成長相當重要。焦佑衡則是分享自家經營書店結合餐飲的影片,來簡述文創美學與Life Style。

屠紅燕以「讓絲綢與時尚共舞」為題發表演講,談到中國絲綢的品質非常好,應發展文化、創意及結合其他產業,期待「萬寶利」能創造出屬於中國的品牌,藉此鼓勵學生們能走入社會、走入企業。毛靖翔(右後三)以KPI績效管理方式,說明「從0到1創業方法論」。

國企碩二詹博丞表示,「對米趣網路科技的遊戲app專題很有興趣,也學到了不少關於企業經營、運作的模式。」

NO.974 | 更新時間:2015-09-21 | 點閱:82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