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特刊 2015-09-21

學生話感謝

文/盧逸峰、劉蕙萍、王心妤採訪整理報導

九月,敬師月。因為有您,我們開始學習、閱讀及獨立思考,感謝您無私的教導、奉獻與關愛,讓學生們不再徬徨與迷惘。讓我們一起話說感謝,並祝福全天下的師長們,「教師節快樂!」

中文四廖啟佑感謝中文系副教授倪台瑛

在此佳節,我很感謝系上倪老師平時的關照,老師除了在教學上十分用心、私下也相當關心同學近況,老師屆齡退休,「祝老師退休生活愉快、身體健康!」

歷史四黃詩晴感謝歷史系副教授王樾

老師曾說過,希望在課堂中帶給學生的不只是歷史知識,還有存在其中、更深的意義,期待能藉此影響我們對人生的看法和深度。這讓我在學習專業知識的同時,體悟到更多的人生道理,對我來說這才是「學歷史」的真正意義,也是我很感謝老師帶給我的啟發。

大傳二秦宛萱感謝大傳系副教授黃振家

對老師上課的方式特別印象深刻,他喜歡引用真實的例子解釋給我們聽,讓我們更能了解何種影片和廣告才是好的行銷方式,比起書本上的硬知識,有真實案例的軟性資訊,更能讓我們記得老師想傳達的知識。

歷史四詹子萱感謝歷史系榮譽教授周宗賢

感謝周宗賢老師的細心教導,替我們扎下臺灣史的良好基礎。您像爺爺般關心我們,偶爾帶我們去實地考察,羨慕老師您有超越年輕人的活力。雖然老師已經退休了,但還是我最敬愛的老師!畢業後也不會忘記老師的!

化學碩二郭威廷 感謝英文系退休副教授郭岱宗

我在大三時修習了郭岱宗老師的同步口譯,印象最深刻的是,當時老師特地在星期三晚間借了一間教室,讓有疑問的同學可以到教室請教老師。謝謝老師讓我不只學到專業,更了解到何謂人生的榜樣,希望郭老師退休後能好好的保重身體,祝您教師節快樂。

土木三連心維感謝土木系副教授范素玲

特別感謝范素玲老師,她是我們班上的導師,雖然現在已經沒有修習老師開的課程,但依然能收到老師的關心。而且,之前老師在備課時非常用心,總是會適時改變教學方式,不僅上課方式更多元,也讓我們能更充分的了解專業知能。

航太四黃順隆 感謝大傳系兼任教授級業師陳甫彥

因為自己對於工學院課程感到興致缺缺,但在修習文學院開設的文化創意課程當中,對於老師的分享與課程設計感到興致蓬勃,讓我有心主動投入課程,也更加探索自己,所以很感謝老師的啟發。

財金四許榕恩 感謝未來學研究所助理教授陳建甫

感謝「環境變遷與永續未來」的陳建甫老師,認真準備每堂課程內容,引介媒體報導及資訊,帶我們理解和探討環境與經濟之間的兩難,例如環境汙染、動物保護等議題,更讓我知道社會中仍有一群人默默在為這個世界努力付出,謝謝老師,祝您教師節快樂!

公行四張淳甯感謝公行系系主任李仲彬

我曾經擔任學生議會議長、熱心於學生自治組織,特別感謝課外組全體同仁對於學生會、議會的協助。另外她也表示,很感謝系上的李老師對於申請研究所的協助,以及平時的關心與鼓勵,讓她在求學路上感覺受到認同與肯定。

日文碩一陳寧人感謝中文系副教授倪台瑛

大四修習了倪台瑛老師的文法與修辭後,深深感受到中國文學的迷人之處,及修辭中「拙、通、巧、樸」的重要性。如有不了解的地方,老師都會樂於解答和補充相關知識,使我獲益良多。謝謝老師,祝您身體健康、教師節快樂!

俄文四吳彥蓉感謝俄文系助理教授那達怡

感謝那達怡老師每一堂課都很用心地準備上課教材,上課內容很實用、且生活化,教學方式也非常生動、有趣,每次上課都有豐碩的收穫,是我遇過最有教學熱忱的老師之一,謝謝老師您的教導。

NO.974 | 更新時間:2015-09-21 | 點閱:9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