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5-09-28

社團迎新 尬創意

【記者林妍君、陳照宇、陳岱儀、杜歡、王子承、李宜汀、盧宏維淡水校園報導】21日開始,許多社團精心設計迎新活動,歡迎新夥伴的加入。火舞社於驚聲廣場迎新,舞者隨著音樂旋律完美呈現火棍的操作示範,現場驚呼聲連連。社員中唯二女同學之一、運管二黃庭瑀表示:「我不僅喜歡火舞表演,還一直很想學習呢!」

22日,詞曲創作社在社辦廣場迎新,逾百人參加。共8組學生樂團輪番獻藝,活動負責人西語三戴于萍表示,希望能展現社團樂風多元、不拘一格的特色。企管一吳宜樺開心地說:「見到學長姊精彩的演出後,對社團生活十分期待。」

證券研究社在SG506迎新,近60人參與。他們將手機app「華爾街見聞」搬入現實,設計成迎新遊戲,來展現社團特色。社長產經二謝佳杭表示,期望藉遊戲讓社員明白投資不難。資傳一李婕寧說:「覺得未來能在證研社學習投資技巧感到十分興奮。」

烏克麗麗社迎新表演特別採用音樂和戲劇穿插方式,在戲劇「當傑克遇上傑克」中呈現「My heart will go on」等流行樂曲。社長會計三趙瑞恩說:「我們想呈現音樂、團康不偏離的概念,希望未來可以繼續讓音樂與活潑的戲劇相輔相成。」

在文錙音樂廳,鋼琴社由3位社團教學長所彈奏的優美琴聲揭開迎新序幕。社長德文二邱天心表示,盼能透過活動讓新生能更認識鋼琴社,並在音樂之外結交到更多朋友。

舞研社於23日晚間在體育館一樓舉行第45屆迎新之紅白大對抗。表演由8支風格不同的舞蹈組成,更有淡江Beat Box社友情演出,現場氣氛十分熱絡。社長德文三張家銘表示:「希望帶給學弟妹們熱情活力,讓他們能夠更了解舞研社。」

國際青年交流團的迎新茶會,在介紹幹部及社團運作方式間穿插了幾場精彩的表演。團長俄文二林子芸表示,盼能透過迎新茶會讓大一新生更了解國青團的宗旨及活動。英文進一林芳郁說:「希望透過國青團能認識更多外國人。」中文一劉必允則表示,國青團的活動很吸引人,盼能增進國際觀。

天文社除了以天文知識玩闖關遊戲迎新外,更在學校操場進行觀星,體驗天文的神秘魅力。社長歷史三蔡尚霖表示:「對天文有任何疑惑都能夠與我們一起探討喔!希望大家都能對天文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iPower社以創意的自我介紹方式拉近社員間距離,團康活動時更是笑聲不斷,最後齊唱張心傑「繼續奔跑」為活動畫下完美句點。社長機電四李易庭開心說:「終於如願創立社團,期盼新進夥伴都能認同iPower社。」

新成立的同進社,以同性相吸、零與壹的傳情等遊戲串聯,炒熱迎新氣氛,讓30餘位參與者樂在其中。社長大傳四劉禮碩表示:「同進社是個性別友善社團,不論性別及性取向,只要對性別議題感到興趣的,都可加入。」

第二十八屆商管學會迎新以「眾神的逆襲-榮耀之戰」為主題,在學生活動中心熱烈展開,現場逾百人參與。會長國企四林欣瑋表示:「希望藉由改編希臘神話,以尋找宙斯的傳人,呈現薪火相傳的意義。」晚會由極限舞蹈社開場,音樂文化社和火舞社也接連上臺。摸彩最大獎,7吋平板得主管科一張翊瑄開心地說:「當主持人口中唸出自己的名字時,真是又驚又喜!」

軟網社24日迎新,透過學長和新生們的互動交流,希望帶給新社員「家」的感覺,更加了解和喜愛軟網社。

NO.975 | 更新時間:2015-09-28 | 點閱:108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