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5-10-04

破冰迎新 招招出奇

【記者林妍君、李宜汀、杜歡淡水校園報導】你有多久沒穿高中制服了?上月24日一群身穿臺中南投地區高中制服的學生出沒在校園,原來是等著參加中投會在淡江農場的聚會。活動進行中,臺上主持人妙語如珠,現場歡聲不斷。活動總召統計二李浚榕表示,希望藉此活動聯繫大家的感情。家代表歷史二吳季璋表示,看見學弟妹們身穿制服,讓他憶起從前放學時車站前的畫面,他直呼:「好感動!」

上月25日,陸友會在臺北市立動物園舉辦本學年首次破冰活動,主題為「動物園奇妙日」。活動當天,各小隊在隊輔的帶領下,搭乘特色貓空纜車抵達市立動物園,在參觀介紹各種可愛的動物的同時,也完成了一系列的任務遊戲,讓小隊員們在感受團隊合作的期間將動物園景點一一遊遍。雖然天空飄著小雨,但是這絲毫不影響各小隊的熱情,歡聲笑語充滿著整個動物園。

活動負責人國企二的佘俊分享到:「這次活動名字取材自電影博物館奇妙日(陸譯),就是希望活動能像電影一樣精彩,給初來臺灣的陸生學弟妹們帶來美好的體驗。」參加活動的資管一夏怡開心地表示:「跟著學長姐們一起早起坐捷運、搭纜車,在動物園度過了愉快的一日,真正感受到了陸生大家庭的溫暖。」

國際大使團(VOIS)用色彩吸引大家的目光!上月30日晚間7點,VOIS於S104展開迎新活動。活動前特別要求新生穿著黑白服飾以呼應本次「VOIS太極趴」主題。現場70餘位成員則由紅、橘、黃、藍、綠、紫的彩虹6色卡片分為6家,以色彩渲染活動現場。在介紹社團特色活動「華語班」後,即在校內圖側、蛋捲廣場、驚聲廣場、海豚吉祥物里程碑4處進行闖關遊戲,遊戲關卡以社團幹部就讀系所特色設計,來了解校園。闖關過程中不乏競爭,同時也帶動了歡樂氣氛,活絡社團情誼。

社長資傳三張恩婧表示,參加VOIS的同學多為外語學系同學,希望透過社團搭建一個臺灣學生與外籍學生交流的橋梁。參加迎新的英文一翟子涵表示,「國際大使團的名字與社團理念本身就很吸引我,參加完迎新後更感覺到社團的有趣。」

實驗劇團於1日在實驗劇場舉辦迎新活動,有別於其他社團的熱鬧氛圍,實驗劇團講求的是紀律和嚴謹。活動中除了帶領新進團員們認識劇場,也藉由「握手換名字」拉近彼此間的感情,在幹部們的介紹下,讓新進團員可以更了解劇團的傳統,最後眾人齊唱校友雷光夏所編的團歌,為今晚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團長法文三王學寬分享:「團歌裡我覺得和劇團最貼切的一句是『雖然這只是一場美麗的騙局,但是我猜想我們都一樣,從來不後悔』。」她表示在劇團的生活雖然辛苦,但很值得,因為表演可以教會我們面對自我,也給予夥伴們彼此堅持下去的動力。

NO.976 | 更新時間:2015-10-04 | 點閱:108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