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09-30

大專舞展叫好叫座

【記者王勝民報導】上週三在國父紀念館,熱翻天的「第二十四屆全國大專校院舞蹈觀摩展」,全場尖叫聲不斷,五光十色的燈光效果,與大會堂裡環繞音響,都一再點燃觀眾的熱情。「除了精采,還是精采。」這是走出會場的觀眾,給舞展最直接的肯定。

上禮拜三雖天公不作美,下著大雨,但國父紀念館大會堂裡二千六百多個位子,仍湧進了近八成的觀眾,是歷年人數最多的,許多靠近北市的學校,更是帶了「親衛隊」到場加油。其中以德明技術學院和中國技術學院人馬眾多,只要這兩個學校出場,現場馬上高分貝的令人喘不過氣來。

首先登台,是由本校舞研社的「遊走.異想世界」,表現出都會中現實與夢幻的衝突及綺想。緊接著其他如東海、海洋、中原、光武等大專院校也都有精采的演出。

其中,大同社區大學殘障學生的現代舞表演,多名視障與肢障的同學,在演出「站在高崗上」的原住民舞蹈時,臉上的自信和喜悅,讓人感到生命韌性的可貴。文化大學土風舞社以亮麗的墨西哥舞裙,加上輕鬆的步伐、豐富的舞步變化,展現出墨國狂歡嘉年華裡男女歡嬉之景;輔仁大學的現代舞,敘說出宗教「聖歌」的愛與關懷。

另外,本校熱舞社隨性、節奏感十足的hiphop和jazz舞蹈,讓觀眾也都想跟著跳起來;節目壓軸是本校國標社拉丁組曲,熱情洋溢的森巴、倫巴,展現出女性優美的線條及男性雄壯威武的個性美,帶領大家進入拉丁世界。

此次活動由本校和救國團主辦,秘書室主任秘書宛同與救國團主任李鍾桂都參與全程。表演結束後,擔任主評的文化大學舞蹈系副教授的游好彥稱讚說:「每個大學都表現的很好,若要頒個最佳編舞獎,淡江舞研社-遊走,應可獲得;最佳表演獎則是淡江國標社。」而救國團在事後也力邀本校舞研社與國標社,參與救國團五十週年慶祝活動。

NO.51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1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3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