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5-10-18

學習樂悠悠 31拉美菁英上課了

【記者王心妤淡水校園報導】「美洲研究所亞太研究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31位拉美菁英學生,上週展開豐富的面授課程,學生們對課堂上教師們分享臺灣之特色食物,如麻糬、龍眼等,倍感興趣。宏都拉斯副總統艾蕾拉稱讚西班牙籍、美洲所教授白方濟所授之「臺灣與拉丁美洲」課程,他以來臺30餘年經驗分享,讓她對臺灣與拉丁美洲關係有更深的見解。

開幕式於12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師生們彼此相見歡,交流互動熱絡;現場有外交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司專門委員黃念祖、尼加拉瓜駐臺大使達比亞、宏都拉斯駐臺大使謝拉、多明尼加駐華公使卡斯鐸、外語學院院長陳小雀、國際研究學院院長王高成、國際長李佩華等人與會。李佩華致詞時歡迎新學員的加入,「各位政府菁英在繁忙的工作中仍抽空進修的精神特別讓人敬佩。」並感謝外交部對專班的支持。美洲所所長宮國威表示,「本班舉辦至今已4年,不僅逐漸建立口碑,看到學生來臺參加面授課程的積極度,更是對本校的肯定。」12日在淡水福格飯店的歡迎午宴,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也出席交流。

除了面授課程,艾蕾拉對於淡江校園豐富的學習環境也讚譽有加,至中正紀念堂的參訪行程亦收穫滿滿,「更認識臺灣的歷史與政治。」此行還搭乘臺北捷運,她說:「特別有當學生的感覺。」其夫婿非政府組織國際兩性友善發展協會會長艾米格則認為:「陳小雀授課的『亞洲多元文化』課程非常生動有趣,有深入了解亞洲文化」。

NO.978 | 更新時間:2015-10-18 | 點閱:99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