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任教師評鑑優等獎 2015-10-18

【教師評鑑優等獎】廖述賢 實務導向 鼓勵及早增能

「老師,請問可以加簽您的課程嗎?」適逢開學加退選週,在與老師訪談過程中,便遇到三位前來尋求加簽的同學,課堂熱門程度可見一斑。深受同學們喜愛的是今年榮獲「專任教師評鑑優等獎」肯定的管理科學學系教授廖述賢。

在本學期開設「知識管理」、「科技管理」、「管理理論」三課程的廖述賢,針對學生不同背景與需求,提出區隔性的教學內容。他分析說,「博士班著重分享研究與論文發表的過程;碩士班學生應多瞭解實務工作與專業理論的關係、運用及結合;至於大學部課程,我是以教科書為經、實務工作為緯,用說故事的方式讓抽象理論具體化。」

廖述賢認為,「管理科學運用在每個人的工作及生活中,是一門非常實用的學科。」正因如此,課堂上重視實務經驗是他教學的一大特色,他分享有趣的職場成功與失敗案例,藉此提高同學的學習意願。廖述賢更常帶學生出征各項學術比賽,辦公室裡擺滿了勝利獎盃及師生合照,照片中笑容燦爛,可想見他對教學的熱情和執著。

廖述賢形容投身學術工作具有挑戰性,「如果缺乏熱情、目標、與動力,長遠來看是很難將工作做好。」因為要透過教學、研究,與學生的互動和指導,來達成教研的各項目標及成效,顯見此工作歷程是漫長的。「堅持、毅力、努力不懈!」是他對自我的期許,也是給莘莘學子的忠告。

廖述賢說,「現在職場的壓力較以往大,我建議同學在學期間宜多培養學習態度與能力,唯有努力不懈地督促自己,才能因應未來更大的挑戰。」研究室明亮的燈光下依舊是廖述賢備課的身影,未來他會繼續在管科領域精進,帶領更多學子體會知識帶來的力量。(文/蔡晉宇、攝影/何瑋健)

NO.978 | 更新時間:2015-10-18 | 點閱:105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5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