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5-11-06

澳洲會計師公會談CPA課程抵免

【記者劉蕙萍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會計系於今年初首開臺灣高等教育機構先例,獲得澳洲會計師公會(CPA Australia)認證通過。3日,澳洲會計師認證顧問Mr. Ron Woolley與資深發展經理Max Shao來校實地訪查,了解會計系認證課程轉換推行至今在校實施情況。由會計系教授張寶光、副教授林谷峻、孔繁華接待,另有7位大學部學生和碩士生一同交流意見。林谷峻表示,透過會計系與澳洲會計師公會在教學、考照等合作,希望讓兩地更多人認識淡江及澳洲會計師,進而促進招生,也盼系上學生在畢業後考取國際證照,提高競爭力。

林谷峻進一步補充,澳洲會計師考試合格率約65%、成績保留率6年;臺灣會計師考試合格率變動大,但最高也僅到澳洲合格率的一半、考試成績保留率4年。

此認證審查「基礎階段」的課程轉換於今年年初正式實行,可追溯至102學年度會計系大學部畢業生;102學年度後畢業校友如欲考取澳洲會計師者,可抵免基礎會計、商法、商業財務、管會、經濟與計量等8科考試,進階報考6科專業課程,詳情可到會計系網站「澳洲會計師專區」(網址:http://www.acc.tku.edu.tw/page2/news.php?class=109)查詢。

NO.981 | 更新時間:2015-11-06 | 點閱:127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