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5-11-06

海外教育展 校友熱情協助

【記者陳品婕、張少琪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教務處、國際處近期參加印度、澳門,以及香港海外高等教育展成果豐碩,除增進本校能見度,並讓海外中學生對本校華語中心課程、大傳、財金、建築、航太、外語等相關科系印象深刻。

機電系系主任楊龍杰和招生組組員朱心瑩於上月15日至21日,前往印度參加「2015年印度臺灣高等教育中心暨高等教育訪問團」,2日的8百人次的參展過程中,大部分學生對本校商管、理工、國際學院詢問度高,尤其對華語課程備感興趣,朱心瑩表示,因當地重視華語教學,且有很多華語教師在教中文,希望能吸引更多學生來本校就讀。楊龍杰分享,此行還到4所大學參訪,如姊妹校尼赫魯大學談合作交流,「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亞米堤大學,並與此行參展的12所大學中,洽談相關合作。」

上月15日至17日的「2015年澳門臺灣高等教育展」吸引逾4千3百人次受到當地媒體的重視,許多家長到現場詢問本校特色、學生職涯方向外,商管科系特受注目。招生組專員陸寶珠感謝當地校友的協助,指出適逢今年成立澳門校友會,透過校友會來凝聚向心力,該校友會希望能邀請校長張家宜參加相關活動。

上月30日至31日的「2015年香港臺灣高等教育展」中,受到香港校友會熱情協助,香港校友會會長葉雅琴號召校友們主動到會場幫忙翻譯解說,在1萬2千多次的參展人潮中,對本校大傳系、商管學院、外語學院、工學院最感興趣。2日還應邀至粉嶺救恩書院拜訪該校校長,並說明本校學系特色。國際處組員林玉屏感謝當地校友的支持。招生組組長黨曼菁分享,香港學生的自主性很高,問問題時非常詳細,除了科系以外也問了住宿和獎學金的問題,當地校友幫助我們很多,特地用廣東話回答學生問題,拉近了不少距離。招生組專員陸寶珠說,這次最大的收穫就是校友的情誼,他們都很熱心幫忙回答問題和經驗分享,甚至有家長回饋,表示感受到校友的向心力和熱愛母校的精神。

NO.981 | 更新時間:2015-11-07 | 點閱:97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3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