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5-11-06

多國學者研討風工程開幕展風場模型

【記者姜智越、盧宏維淡水校園報導】風工程研究中心於4日起在工學大樓3樓中庭舉辦「2015風工程週」,4日中午特邀行政副校長胡宜仁進行開幕。胡宜仁祝福風工程研究順利外,並隨著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張正興參與導覽活動,了解本次展覽之「建築風工程」及「環境風場」等研究重點。展覽現場有「風致振動之人員舒適性評估」、「風對建築物及披覆物之影響」、「大跨度懸索支撐橋樑」、「e-wind網路風工程分析」相關介紹,以及社子大橋及臺灣塔等建築物的模型展示。張正興說明,由於臺灣地處強風帶且經常受到颱風侵襲,因此風工程研究之結果,可提供政府和業者風工程諮詢。土木四黃政寧說:「參觀風工程週啟發我對建築風工程的概念,並認為風工程在未來很有發展性。」

土木系與風工程研究中心於2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2015WESD2015風工程與結構動力研討會」,由學術副校長葛煥昭開幕致詞,土木系系主任王人牧、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張正興及土木系教授鄭啟明、機電系系主任楊龍杰等國內學者及日、中、捷克4國相關領域專家學者近150人與會。會中由前國際風工程協會理事長Yukio Tamura擔任特邀講者,分析風工程的現況發展與挑戰,並由國內外學者發表15篇論文。王人牧說:「藉由研討會探討該領域最新研究進展,更透過討論激盪出不同想法。本次更與楊龍杰合作,結合結構動力領域探討,期望未來有更多面向的發展與應用。」

NO.981 | 更新時間:2015-11-06 | 點閱:9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