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15-11-06

【第29屆金鷹獎特刊】預見想望關鍵未來‧十年磨劍挑戰極限/校長張家宜博士

淡江大學飛躍四個成長波段邁向65載,感謝每一位淡江人秉持國際化、資訊化、未來化前瞻性思維,得以建立本校卓著的聲譽。歷年來校慶前夕,表彰金鷹獎傑出校友,藉淡江文化扎根楷模,激勵在校學生,以優秀學長風範做為學習標竿。

獲得本校首座金鷹獎的物理系校友吳茂昆,曾被提名諾貝爾物理獎,是首位以臺灣身分擔任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他將堅持不懈的研究精神歸功於求學時期師長的啟發。銀保系(今保險系)校友李述德在學時期奠定專業基礎,學思並重的態度,讓他成為臺灣證交所首次擠進世界交易所聯合會(WFE)董事會成員。會計系校友李子松當年從馬來西亞隻身來臺,至今事業有成,並榮膺馬來西亞拿督,除感謝學校對僑生的照顧,更推崇母校所培養的宏觀思考能力。

面對全球化競爭不可逆的未來趨勢,爭取國際認同是責無旁貸的任務,本校獲得教育部2015年大專校院國際化品質視導「特優獎」,成為國際化典範學校。工學院8系10所全數通過中華工程教育學會工程(國際IEET)教育認證。商管學院進入國際高等商管教育聯盟(AACSB)前導認證。會計學系是全臺第一所獲得全球最大專業團體澳洲會計師公會(CPA Australia)認證的學系,其他教學單位積極投入外部評鑑,發展自我特色,十年磨劍迎戰105年起高等教育大環境的種種檢核考驗。

改變全球半導體產業鏈結構的臺灣半導體教父張忠謀,帶領台積電看見世界手機與平板電腦的未來性,創造成長奇蹟,並提出「每個人所堅持的終生學習絕非是泛泛的『活到老,學到老』,而是必需具備『有目標』、『有紀律』、『有計畫』三項要素。」本校以三環五育的教育內涵,融會貫通為八大基本素養,鍛鍊在校2萬7千名學生帶得走的基本能力。也關注散居國內外各地的25萬校友的生涯規劃,希望能保有終身學習的熱忱,將母校視為生命共同體,相互扶持,一起成長。

誠摯歡迎校友重返校園,齊聚一堂,也感謝全體教職員同仁、同學努力不懈與鼎力支持,讓我們共同祝賀淡江生日快樂,也敬祝各位身心靈健康!

NO.981 | 更新時間:2015-11-06 | 點閱:87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