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5-11-15

菁英迎新茶會 歡聚歷屆金鷹 共享榮耀

【記者林妍君淡水校園報導】「老鷹迎小鷹」傳承淡江菁英精神!6日,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舉辦「菁英迎新茶會-老鷹迎小鷹」,由歷屆金鷹獎得主們在驚聲國際會議廳喜迎今年榮獲金鷹獎的簡宜彬、容繼業、王紹新、石瑜、孫瑞隆、周麗燕與吳榮賜,其中有5位得主親自到場參與,除了分別上台發表得獎感言,也分享在各自專業領域的成就。

新科得主們皆表示,感謝母校對我們的肯定,在淡江的大學時光讓我們懂得感恩、學會傳承,未來持續給予母校支持,幫助更多後進、學子成長。菁英校友會會長陳慶男表示,「每次參加菁英茶會都感到非常欣慰,尤其看見後輩們的亮眼成績及優秀表現。」會中,他也大方分享日前因資金調度困難,感謝大陸校友聯誼總會會長莊文甫、宗瑋工業董事長兼第25屆金鷹獎得主林健祥幫助,才得以度過難關,陳慶男眼眶泛淚大讚,「淡江人不僅熱情、還很有人情味,所以今天無論如何都要趕到!」語畢,便和身旁的莊文甫大力相擁,場面溫馨感人。

菁英校友會與世界校友會聯合會邀請本校第一屆金鷹獎得主、國立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以「在地特色的產業發展」進行專題演講。他強調,「如何把經歷、經驗傳承,與年輕人分享,這才是最重要的實質貢獻。」演講中多以東華大學為例,吳茂昆分享自己在課程的後半學期,都會讓學生分組、依照題目實際走出課堂、親自去尋訪答案,才能讓學生了解花蓮在地特色。

此外,本次活動全程透過「V2Plus」全功能整合通訊平台,讓海內、外各地校友均可線上同步收看。

NO.982 | 更新時間:2015-11-15 | 點閱:81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0:40:05
  • 線上人數:2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