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5-11-15

眾系所友凝聚向心 千人返校重溫當年

中文系

【記者陳安家淡水校園報導】中文系於7日舉辦「秋遊。河右岸」,由中文系系主任殷善培帶領,中文系助理教授黃文倩、曾昱夫、學生及校友一行近20人,從淡水校園出發、走訪殼牌倉庫、紅樹林濕地,沿途近距離觀察生態、了解在地文化及環境,一同度過悠閒的人文及生態之旅。殷善培表示,「希望藉由走出校園,讓師生看到淡水更多風采及在地文化,且出遊不僅放鬆身心,也拉近了學生和老師之間的距離。」

資圖系

【記者陳照宇淡水校園報導】由覺生紀念圖書館前副館長鄭麗敏主辦「第一屆系友(原教資系、現資圖系)回娘家」,逾20位系友於校慶當天返校歡聚,也一同走訪校園、回憶在學時光。資圖系系主任王美玉表示,今年時逢創系45週年,受系友們熱烈的氣氛感染、十分感動;未來會持續努力、維持系友凝聚力,也讓資圖系不斷成長茁壯,再創第二個45年。

第一屆班代、校友江守田興奮地說,「畢業40年、再見老同學,十分開心!求學回憶也在一瞬間湧上心頭。尤其回到校園看到了資圖系的改變與成長,學弟妹在職場上的表現也十分出色,倍感欣慰。」

淡江之聲

【記者秦宛萱淡水校園報導】淡江之聲為慶祝65週年校慶、電台23週年台慶,於7日晚間在翠園燒烤餐敘,邀請前兩屆畢業台友,共5屆電台助理、70人一同歡慶。席間除了讓大家分享近況外,還一同交流在電台學習的生活點滴。淡江之聲電台技士何嘉敏開心地說,「早上轉播校慶時,從籌備到執行,都可以看見助理們的成長,十分欣慰。晚上的聚餐,由學長姐不吝嗇地分享職場經驗給學弟妹們,也讓大家的感情變得更好。」

數學系

【記者姜智越淡水校園報導】7日,數學系在騮先紀念科學館舉辦數學系系友會第七屆第二次理監事會議。會中,除了推舉下屆傑出系友名單,並提倡建立「數學系中小學教師聯誼會」,統合資源嘉惠系友。下午,另在淡水福格大飯店舉辦「鄭惟厚教授榮退餐會」,現場逾80位系上教授、學生及系友參與,場面互動溫馨、感人。

數學系校友、統計系教授吳錦全感佩地表示,鄭惟厚教授多年來的耕耘讓眾多學生印象深刻、也踴躍參加這場謝師餐會;能再度看到畢業逾30年的校友們重回母校,敘舊話當年也讓往事歷歷在目,重溫師生情誼。

物理系

【記者姜智越淡水校園報導】7日,物理學系配合65週年校慶在騮先紀念科學館大廳舉辦物理系系友會會員大會和畢業系友返校日,除了備有精緻小點及雞尾酒,還分別為畢業滿10、20、30、40年的系友拍班級照,照片將後製成馬克杯、分贈留念。另現場有逾80位系友共襄盛舉,場面互動熱絡。

會中,物理系系友會新任理事長、祥力金屬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政祐說:「未來會持續壯大系上發展及奉獻更多心力。」物理系系主任杜昭宏簡述物理系近年發展,盼提升教學與招生宣傳效能。

民國57年畢業校友蘇昌隆笑說,「能夠再度見到當年的老朋友,相當痛快!也看到了這些年來物理系的發展,很欣慰。」

化學系

【記者姜智越淡水校園報導】7日,化學系在鍾靈化學館舉辦104年度系友大會,逾30位系友與會。開幕由化學系系友會會長王彥智代表歡迎系友返校,透過自我介紹,讓現場互動更加熱絡。化學系系主任施增廉表示,這次很多系友從海外返校、參與聚會,可見大家對化學系仍保有濃厚情感,盼持續強化系上聯繫及交流。任職Incromate Inc.執行長的系友黃振鐸興奮地談到,「這次特別從美國趕回來,就是希望能與系友們暢談、交流,且系友會辦聯誼活動有助系友聯繫,也建議使用社群軟體期以有效聯絡系友。」103年畢業校友施柏豪感動地說,看到學長們在百忙之中趕來,期盼自己也能為系上貢獻心力。

水環系

【記者閩家瑋淡水校園報導】水環系於7日舉辦51週年系慶活動,邀請民國69、79、89、99年畢業逢十校友回娘家歡聚。水利署顧問李鐵民、台灣微軟總經理邵光華、臺北市自來水事業處一級工程員周采青近50位系友、退休教師共襄盛舉。現場備有多本畢業紀念冊供翻閱,系友們憶及當年談笑不斷,場面溫馨熱絡。水環系系主任張麗秋期許未來舉辦大型活動,凝聚校友力量。李鐵民也鼓勵大家踴躍加入系友會,為學弟妹盡份心力。

化材系

【記者盧宏維淡水校園報導】「闊別十年,再聚首」化材系系友會逢十同學會於7日舉行。工學院院長何啟東、化材系系主任董崇民、教務長鄭東文、化材系系友會理事長張正良,以及系友伯馬企業有限公司總經理孫瑞隆等逾60人參與。何啟東代表化材系師生感謝系友對系上的貢獻與幫助,張正良則特別感動第一屆系友畢業至今40年仍返校聚首。

會中不僅播放系友會自製的紀錄片和歷年來活動照片,董崇民也介紹系上沿革與現況、實驗室整建等。活動最後,在新整建、有化材系字樣的長廊合影留念。

英文系

【記者王政文淡水校園報導】7日,英文系友回娘家活動,邀集系友科見美語創辦人侯登見等逾35位系友及退休教師返校,在學生活動中心認3桌齊聚用餐,並逛校園憶當年。會後與英文系系主任黃永裕進行座談,瞭解系上現況,回顧同窗情誼,相談甚歡。

法文系

【記者秦宛萱淡水校園報導】法文系於7日在覺軒花園舉辦「法文系系友回娘家」活動,近20位第六屆系友回校同歡憶當年,還特別製作班旗慶祝畢業40週年。法文系系主任鄭安群致詞表示,很開心看到學長姐回校敘舊,並鼓勵系友走訪校園、感受變化。活動中,由系友提供異國點心、播放回顧影片,一同話說當年及分享近況,現場氣氛融洽、溫馨感人。

日文系

【記者盧逸峰淡水校園報導】日文系系友回娘家活動於7日在外語大樓前舉行,以阿波舞表演開場,會中除頒發傑出系友獎、獎學金,系主任馬耀輝敲打大鼓宣布明年「50週年系慶」宣傳活動正式啟動,逾50位師生、系友共襄盛舉。馬耀輝感謝系友團結、給予大力支持,「本系是今年唯一獲校友捐款勸募獎的人文科系」。傑出系友獎得主、晶華飯店副總經理劉富美非常感激,未來計畫與系上合作、開拓人才與職場接軌。

俄文系

【記者李宜汀淡水校園報導】俄文系於7日舉辦「22週年系慶活動-淡水八里風光明媚鐵馬行」活動,俄文系系主任蘇淑燕及系友共22人一同體驗騎行之樂,聯繫系友情誼同時,也提升身體素質。活動從淡水捷運站出發,途經關渡大橋,終點為八里渡船頭,最後原路返回淡水老街福來海鮮餐廳聚餐。

教心所

【記者曹雅涵淡水校園報導】7日,教心所舉行「所友回娘家」活動,所長宋鴻燕、學務長柯志恩、教發組組長李麗君等32位畢業所友及師生歡聚一堂。

會中邀請3位所友正德國中專任輔導教師王韻涵分享學校輔導工作實務,國泰綜合醫院汐止院區諮商心理師李汶軒談在醫療體系的看見與省思,以及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諮商心理師謝宇鈞分析社區工作的發展與困境。活動更安排「金榜題名你一句、我一句」分享諮商心理師的考取訣竅,會後大家一同用餐寒暄,現場氣氛溫馨熱鬧。

NO.982 | 更新時間:2015-11-15 | 點閱:12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4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