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與行政革新特刊 2015-11-22

校長張家宜閉幕致詞

104學年度教學與行政革新研討會

時間:104年10月17日

地點:淡水校園覺生國際會議廳

主題:躍升多元創新精鍊優質競爭力

文字/蔡晉宇、王心妤、周雨萱

校長張家宜閉幕致詞

感謝本次「教學行政革新研討會」在座同仁集思廣益提出建議,使「105-107學年度校務發展計畫」更臻完善。同時更讓各系老師、新進同仁藉此機會進一步了解校務發展計畫的立意。由於明年將面臨第一波少子化衝擊,有同仁於會中建議,撰寫校務發展計畫務必將「少子化」現象作為大前提,包括在未來的教師人數、結構、課程及招生學生狀況等方面,擬訂相關因應措施。此外,有鑑於學生人數、素質日益降低,應秉持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更具耐心與毅力教導學生。

過去,我們一直討論世界大學排名的重要性。本校今年未進入「QS世界大學排名」前8百名衝擊淡江形象,因此請品保處進行相關分析,並由學術副校長葛煥昭報告,希望各位努力提升「世界大學排名」中的「教學聲譽」、「學術聲譽」指標,仔細研究並擬定相關對策,發揮全面品質管理持續改善(PDCA)的精神。同仁在會中提及,本校要如何兼顧高等教育的領頭羊、標竿學習與合作辦學等方向?對此有以下三點建議:第一、尋找外校系所典範為標竿學習對象;第二、尋找性質相近並認同淡江理念的外校系所進行合作。第三、各系所應從建立「值得外人學習」的淡江特色作為規劃重點目標。

NO.983 | 更新時間:2015-11-22 | 點閱:81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99